剛剛在查看照片時
熊熊發現
一年多前去吃的『夏部壽喜燒』
我竟然老早已整理好照片卻未曾發表過
嚇的我一顆小心藏跳呀跳
想一想這是他開幕不多久時去品嚐的
至今起碼也再去品嚐過3~4次
      結果食記竟然沒寫



我喜歡夏部的原因之一都在這張照片裡
夏部雖以壽喜燒為主軸
但每鍋只要多加100元
店家便會幫你將鍋底做成鴛鴦鍋
因此如果你的另一半或是親朋好友中
有人無法接受壽喜燒的話
來這裡用餐完全不用煩惱該怎麼辦
除了壽喜燒的湯頭外
另外還有四種湯頭任君挑選
(泡菜鍋、蔬時鍋、麻辣鍋牛奶鍋)
 

還記得我們搬來林口之後
曾經去品嚐過林口唯一一間壽喜燒
但吃過後一整個有被雷到
只是那間店至今仍好好存在著
          讓我跟老爺子百思不得其解
 因此當初我跟老爺子說在家附近
昕境廣場內有開一間壽喜燒時
老爺子一副很懷疑的看著我不是很想來嚐鮮
當時基於我努力、用力的ㄠ他
他才勉勉強強的答應我
還好這間沒讓我們失望就是了 
 

坐定位後店家會先端來沾醬配料
這沾醬是共用的
因此過一下子店家會將他收回去
有需要的話再跟店家說即可
 

那天我原本想做成鴛鴦鍋
但老爺子說先試試壽喜燒看看
好吃的話改天再來試別的
不過我再訪時就有品嚐到牛奶鍋
湯頭香濃美味挺不錯的
 

店家的菜盤跟一般外頭的壽喜燒店一樣
都是先給一盆
之後會有推車過來服務
不過後來再去品嚐時已經更改方式了
蔬菜配料都固定放一個位子
方便大家直接去取用
不再發生那種等個老半天餐車都不來的窘境
 

夏部的副食有提供
讚岐烏龍麵、鴨油飯及寬冬粉
那天我們點了烏龍麵跟飯來試試味道
印像中烏龍麵相當有彈性
煮過之後的烏龍麵吸飽了湯汁
吃起來相當美味可口
 

店家提供的鴨油飯很少見
不是說鴨油飯很少見
而是很少看到有提供鴨油飯的壽喜燒店
 因此說什麼也要點上一碗來吃吃
 

果然不錯
那Q彈飽滿的白飯
淋上了香濃的鴨油及調味過的醬油
要不是怕自己會嗑飯嗑太飽
我肯定會將這一碗嗑個精光呢!
 

來吃壽喜燒無非就是想吃肉
首先看到的是梅花豬
雖說店家片的厚度比較薄一些
不過也還不至於會影響到煮完後的口感
回想他們的豬肉挺嫩的

接著是櫻桃鴨
印象中我比較不愛這鴨肉
因為肉質偏硬柴
不過鴨肉本身大多都是這樣
因此也沒啥好挑剔的
 

這雞肉是我們那天的最愛
因為店家的雞肉好似有加酒來去除腥味
所以每一塊雞肉都帶著濃厚的酒味
加上肉質又相當的軟嫩順口
因此我們點上好幾盤
不過後來再回訪去吃的時後
          也不知是我跟老爺子酒精中毒太深了
 還是店家真的酒加的比較少了
我跟老爺子一致認為少了很多酒味
          害我們吃起來挺不盡興的
           感覺我們好似來喝酒不是來吃東西的


再來連三盤是我無緣的牛肉
第一盤是霜降牛
 

這是低脂牛
 

最後這是牛五花
可想而知老爺子鐵定最愛他
因為帶著點油脂的肉吃起來才會軟嫩
 

在這裡店家會附上一杯飲料
我們當時來品嚐時只有含糖的飲料
因此我們點了一杯『紅心芭樂汁』
後來再訪時發現
店家也增加了爽健美茶這種無糖茶飲
 不過飲料的部份無法續杯
如果要續杯是要加價購的唷!
 

另一杯我們選的是冬瓜檸檬
兩杯飲品都不錯喝
 

最後用餐完畢時
店家會送上一碗飯後甜點
 

感覺很像摩摩渣渣的甜點
帶點椰奶味搭上紅豆、芋頭等配料
是一道挺受歡迎的小甜點
基本上這間壽喜燒店
雖沒有勝過心中那間為於桃園的『一番地』
但是食材及湯頭味道都還不錯
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店家資訊~
店名:夏部壽喜燒
電話:02-26068811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402巷2號3F
平日營業時間:11:30-15:00 / 17:30-22:00
假日營業時間:11:10-22:00
消費價位:如上圖
官網:http://www.shabunini.com/



arrow
arrow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