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用清蒸的方式上了盤魚片
多利魚在超市很常看到
不過我發現好像這種魚超市都從冷凍庫拿出來的
是不是進口的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我很喜歡多利魚的軟嫩口感
無論是像這樣用清蒸的或是要拿來煎、煮、炒、炸
每一種料理方式都很美味
而且無論是中式或西式都很適合
甚至煮火鍋時燙來吃也很美味
因此今晚我便用它來料理了
當然要換成雕魚或是其他魚類都可以唷!




~材料~
多利魚。。。。1塊
薑絲。。。。少許
蔥段。。。。2根


~調味料~
米酒。。。。2大匙
素蠔油。。。。半湯匙
味霖。。。。1湯匙
。。。。少許
    


~作法~
1.多利魚切片(要有些厚度不要太薄)舖於盤中
 

2.在魚片上放上薑絲
 

3.再放上蔥段並均勻撒上鹽巴
 

4.將鹽巴以外的調味料條好後淋上去
 

5.待鍋中水燒滾後整盤放入
 

6.大火蒸約5分鐘後悶2分後即可

因蒸完後要直接上桌
或是像我這樣重新裝盤並加上蔥絲都可以
這一道料理沒什麼技巧
         只要記得別蒸過頭讓魚肉老了就好 
只是我今天豬頭了
         原本時間火侯掌控得很好 
           唯一我沒掌控到的就是老爺子的下班時間 
結果他回家時都涼了我只好再微波一下
因此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
唉~~這是不是另一種『人算不如天算』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