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品嘗到松阪豬是在燒烤店
雖然那已是好多年前的事
     但自從那次之後我就愛上松阪豬
 每一次到『好市多』都是為了要買松阪豬才去的
因為那邊的松阪豬真的很便宜
為了松阪豬我還努力練了一下廚藝
 所以無論是炒松阪豬、烤松阪豬、煎松阪豬
         真的是都難不倒我呀!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就是用煎的方式
而且一滴油也不用加
      健康、美味還可以當下酒菜來吃 
不過今天我教的是用『Fissler 不鏽鋼鍋酥脆鍋』料理
因為當時他剛好是我廚房的新歡
如果沒有這款鍋子的朋友用一般平底鍋也可以
 

~材料~
松阪豬。。。。2塊

 ~調味料~
鹽。。。。適量
米酒。。。。適量
 


~作法~
1.松阪豬先以少許米酒醃一下去腥
2.鍋內不加油以中小火燒熱至水珠可在鍋內滾動
3.將松阪豬放入鍋中
4.煎至肉呈金黃色並可輕易與鍋身分離才翻面
5.另一面作法一樣煎好灑上海鹽切片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若是用一般平底鍋做法也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鍋不用燒到那麼熱才下鍋
鍋熱就可以下鍋以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松阪豬的料理我一項喜歡買一整塊
我不愛買那種切好的
因為外面切的厚度都比較薄
吃起來就沒有那『啾西』地的湯汁及口感
所以我一向都是買一整塊回家
尤其是用煎的方式最好是整塊煎好後再切
這可是我研究過的心得呢!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酥脆鍋
我買的是『Fissler 不鏽鋼鍋酥脆鍋』這牌
老實說這可不便宜
         當時鍋子及鍋蓋加起來也花了我6千大洋 
不過他煎肉的功能真的很強
只是剛用時我還真的不習慣也不熟悉特性
查了一下才知道不鏽鋼鍋要能把肉煎得好鍋一定要夠熱
           那種熱度是滴個水上去它會變水珠在裏頭滾 
這時才能將肉放進去
而且肉下鍋之後不能急著翻面
一定要等到肉與鍋身願意分離才可以
不然一定會黏鍋黏到一蹋糊塗


而我用它煎過松阪豬還有雞腿排真的很厲害
連雞腿排的表面都可以煎到恰恰恰
就像炸過那樣般的酥脆
重點是他不用油來煎只利用肉本身的油
加上底部那蜂巢設計
讓油留在底部達到少油的境界唷!
         哈哈哈~~感覺這好像是篇勸敗文一樣在推銷 
總之~要用哪種鍋都隨自己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