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是夏天
但我還是忍不住地煮了麻油雞飯給老爺子吃
而他也依舊是捧場的快把整鍋吃光
真是讓我倍兒的感動呀!

 

 

這次我依舊拿出鑄鐵鍋來料理
而且今天的麻油雞炊飯很大人的口味
因為我直接用米酒來煮完全不加水
一整碗滿滿的酒香
讓我跟老爺子的心也漲了滿滿的爽感
啊~~果然兩夫妻都是酒鬼投胎


~材料~
白米。。。。2杯
鮮香菇。。。。5朵
高麗菜。。。。1/4顆
去骨雞腿肉。。。。2-3支(是雞腿大小而定)
米酒。。。。2.5杯


~調味料~ 
。。。。適量 
  


~作法~
1.先用米酒泡白米30分後晾乾備用
(泡過的米酒要留下來嘿!)
2.鍋燒熱後先下麻油
(SORRY我的鍋燒得有點過熱)
 

3.小火煸香薑片
(此步驟一定要有耐心把將未煸出來)
 

4.煸至薑片周圍都呈捲曲狀為止
 

5.加入鮮香菇拌炒

6.待鮮香菇炒軟後加入雞肉一同拌炒

7.炒至雞肉變色

8.加入高麗菜炒軟


9.加入白米拌炒至米粒附著到麻油


10.加入2.5杯米酒醃過食材
(沒鑄鐵鍋的人可將此步驟移入電鍋或飯鍋烹煮即可)


11.蓋上鍋蓋中火煮至鍋邊冒出白煙


12.轉小火煮8分鐘後悶8分鐘後即可


其實這道好料無論是冬天或夏天
都很深深的吸引著味蕾
飯裡飄著香菇及蔬菜的鮮甜滋味
搭上那軟嫩可口的雞腿肉
加上我先用米酒浸泡過白米
讓每顆米粒都充滿著濃濃的酒香味
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呀!
如果沒鑄鐵鍋的朋友
也可以改用電鍋來做依樣很美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