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照片很多
畢竟我很久沒拿這死小孩來當題材了
累積的照片像空氣中塵蹣般的多
          ㄜ~~這樣來形容自己兒子好似詭異了些
 
不管啦!!總之很多照片就對了




 

其實我很久之前就很想寫個媽媽經娘娘論什麼的
只可惜一直沒時間跟體力來寫


我的體力不是給了工作就是給這小鬼

偶爾還要拿來跟小鬼的爹交換身體
因此我還真的是擠不出時間來
幸好我最近當上無業遊民
趕緊趁此時把握時間用力的給他寫下去
 
 

時間匆匆流逝
一個轉眼我竟當了四年多的娘
別說大家無法相信
            連我也覺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當一個娘該有什麼樣子我不知道
          我自認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挺不正經的娘

 

與孩子的相處
我一向會忍不住的去整他
一面惡整一面教學
讓他達到快樂學習的效果
           更讓他盡到彩衣娛親的孝道
 
           啊~~~我真欽佩起我自個兒了呀!
 

有些人認為我不適合當娘
或許吧!
我的確沒有現今父母那樣多到滿出來的愛
 

也因為這樣所以更能冷靜思考
雖說在老爺子的標準裡
總覺得我很不冷靜也沒半點理智
但我的行為在一般家長眼中
 搞不好已經榮登冷血組組長之寶座了呢!
 

前一陣子在電視節目看到
介紹一對夫妻因為現實的壓力
因此孩子必須放在婆家照顧
每週或每兩週才能有見一次面的機會
 

電視報導的相當賺人熱淚
影片中的家長也是相當的無奈與不捨
然而此時的我轉頭問老爺子
為什麼我們的情況與他們不相上下
但卻被人說成我們是不愛孩子也不適合生孩子
           真是好令人打擊的兩樣情呀!


Sorry呀~~原諒我每一次聊到孩子
我就忍不住會聊一下被人唾棄的這段
想明白其中的奧妙請去看這一篇
心情 - 弔念已逝的友誼

 

許多人無法諒解我愛錢錢比嫰嫰多
老實說我也不期望你們能了解多少就是了
 

嫩嫩是個很幸運的孩子
因為我是先養了錢錢這個毛小孩
之後才有了嫩嫩這枚死小孩
 

所以錢錢代替嫩嫩走了許多辛苦的道路
我很遺憾錢錢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十八個年頭
至今我想到他走的那一刻
我仍會無法自己的抱頭痛哭久久無法平復
  
 

因為錢錢所以我去上寵物行為學的課程
也是因為錢錢的關係
讓我對於嫩嫩的教育變的相當順手
因為有許多寵物行為學的觀點用在孩子身上

 真是吻合的沒有一絲絲縫隙存在
 

曾經我為了孩子與學校老師鬧翻兩次
一次是嫩嫰上幼幼班的時後
 

當時兩歲多的他因為不常接觸外界
我發現孩子社會化不足的現象有些微的嚴重了
因此與老爺子決定將孩子送幼稚園
 
 

幸運的我們抽中公立幼兒園
甚至就在婆家巷子口
         因此歡天喜地的把孩子推入火坑
 
哈哈哈哈~~當時對嫩來說學校真是如火坑呀!
 

 上學後的嫩嫩聽說哭了一個多月才適應
老實說不心疼是假的
但這也是送他去學校的目的當然不可以心軟


畢竟人是群居的動物
沒有經過完整的社會化訓練
往後他的日子只會更加的艱辛而已


 不過當時班上其中一位老師可能較沒耐心
因此有一次跟我抱怨說別的小孩都會分辨顏色
只有我家的孩子不會分辨
甚至覺得我家的孩子沒有自理的能力



唉呀呀~~她真是成功的惹爆我了
因此我用最認真的態度來好好教育這位老師
我跟老師說
我的孩子從入學到現在的進步我都有看到
 

從他會怕生以及怕沒見過的物品
甚至連話都不會說到現在能說出幾個句子
都是老師們辛勤教導的功勞
但是~~~~~但是~~~~
請老師想一下自己從小到大
被自己的師長拿來與他人比較多少次
如果這樣的比較會讓妳不開心
請妳也不要將這等負面情緒讓我孩子感受到
他只要跟自己比就夠了
 

            或許老師震懾於我的強勢 
也可能發現當時的嫩嫩也才兩歲多
到底是要他會什麼?
是要會飛天還是要會盾地的好身手呢?
自那次後我沒再聽過老師跟我抱怨
只有在連絡簿上跟我分享孩子的進步及需加強的地方
 

除了幼幼班那一次
他升小班後我也再度發飆
 

升小班後換了老師
所以大家都需要再重新適應
現在這個班的老師一樣有黑臉及白臉的角色
而我與扮黑臉的老師起過衝突
原因很簡單又是老師跟我抱怨一堆
老實說我不是無法接受別人說我的兒子不好
只是他們為何都沒辦法去了解孩子缺點背後的問題呢?
 

這次跟老師翻臉的原因是因為
老師說嫩嫩總是會在放學時跑去塗鴉牆塗鴉
她說這樣造成她們很大的困擾
因為那個時間塗鴉牆是不開放使用的
聽完後我馬上懷疑一件事
嫩嫩本身就是個害羞且膽不大的孩子
因此如果有一堆孩子一起搶玩具時
他一定會是先退讓的那一方
等到都沒人要去玩了他才會默默的跑去玩
而老師說的情況很容易發現問題點
尤其還是等到阿嬤來壯了膽才敢去玩
因此我反問老師平時嫩嫰能玩到塗鴉牆嗎?
            老師當時閃爍的言詞讓我高度質疑
 

因此我再度『用力的、好好的』鬧翻天問到底 
這才得知原來孩子因為動作慢
所以從頭到尾都沒機會玩到他想玩的東西
            這情況持續了好幾個月
 

此時的我只有火冒三丈高再也沒別的了 
我告訴老師
孩子都已經用他的行為來跟妳說明一切了
您怎能如此忽略他求救的訊號呢?
 

當然經過我『用力且真切』的溝通後
學校做出了一些教育方針的改善
其實孩子與毛小孩一樣
他們的行為只是一個結果罷了
但造成這結果的原因如何我們要去了解
如果這只是孩子單純的頑皮
我鐵定會好好的讓孩子知道這行為是錯的
但如果這是孩子受了委屈的表現
我當然也會好好幫他討回一個令我滿意的公道呀!
 

很多與我們一家子吃過飯的朋友都會說
我的孩子很乖很聽話
其實並非是這樣的
孩子會變成大家眼中的乖寶寶也是教出來的
在餐廳裡不能亂跑亂衝
因為這樣會造成店家的困擾
出門在外說話要輕聲細語
不隨便大聲喧嘩是做人基本該有的禮節
 

 教導著孩子用餐禮儀
讓孩子學習出門在外與在家的分別
更讓孩子懂得分享的道理
也讓孩子了解退讓不是懦弱而是有度量的行為
這些種種的教育
是我們能帶孩子出門被誇獎的原因
而不是一眛的溺愛孩子
最後自己養成孩子不健康的心態後
又反過頭來怪孩子怎麼如此壞


有些人聽過我跟老師的對抗都會問
妳為什麼不轉學換一間好學校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沒這必要
因為那些人能當老師
我相信一定也是從『好學校』畢業的
        但所謂的好學校就一定能教出好學生來嗎?

 

我想~~學習著被人誤解
學習著受到種種挫折
也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學習
 





人如果沒有學會接受挫折就不會學到抗壓的重要

 

如果遇到挫折父母就幫孩子換個舒適圈
那孩子的將來肯定挺堪憂的
讓孩子學習面對才是人生重要的課題
 
 

 教育孩子我認為要從心理教育起
與其讓孩子學會一項又一項的才藝及技能
不如先教會他要如何面對這個世界


 孩子~~~我希望我們可以一同成長
你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
而我也是第一次當靈長類的娘
所以~~我們都要好好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