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料理是某一天沒加班
早早就下班的我去逛著家附近的黃昏市場
無意間看到店家攤子上現剝的蝦仁
             忍不住的掃了回家
 
           記得當時就這麼幾隻好像也要七八十元的 
           果然呀!!新鮮的比較貴 
不過這貴的也是挺值得就是了
因為蝦子的口感吃起來不會有過了頭的脆度
         表示他真的是新鮮沒泡藥水的




回到家後忍不住拿出義大利麵
          動手做了一盤鮮蝦奶油義大利麵犒賞自己
 
義大利麵一直是我很喜愛的料理
方便、簡單、快速又好吃
而且用我自創的『悶燒鍋煮麵法』來煮麵
讓很多想煮義大利麵卻又覺得麵要煮很久這種麻煩的地方
           輕易的就變得好簡單呢!
 
不過因為之前有教過大家這種煮麵法
所以也就不再多贅述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瞧瞧這一篇
料理-香蒜培根義大利麵(悶燒鍋煮麵法)
裡面有很詳盡的介紹唷!! 
 

~材料~
義大利麵。。。。一人份
蝦仁。。。。10隻
高麗菜。。。。4-5片
鮮香菇。。。。5朵
蒜。。。。3顆
九層塔。。。。1小把
鮮奶油。。。。適量
奶油。。。。1小塊


~調味料~
鹽。。。。適量
罐裝香蒜粒。。。。適量



~作法~
1.起油鍋以奶油及沙拉油混合炒香蒜片
2.加入高麗菜、香姑片及一些煮麵水炒熟
3.加入蝦仁略炒一下便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
4.倒入適量的鮮奶油及煮麵水煮開並加入適當的調味料
5.關火加入九層塔即可


~Milky小叮嚀~

高麗菜要換成任何蔬菜都可以
我當時手邊只有高麗菜因此就用他了
           沒想到味道還蠻搭的就是了
 
至於鮮香菇也是可放可不放的無所謂
或是要換成其他菇類也都可以唷!
煮麵水千萬不要一煮完就丟掉
因為料理過程中加入煮麵水是必要的
這樣才不會讓食材溫度下降
也比較好控制食材的口感及料理時間唷!
 

每一次煮義大利麵我加的料都很隨性
手邊有什麼材料就加什麼材料
           無論怎麼加都能創造出適合的味道來
 
像這一次我加入了義大利麵不常用的高麗菜
沒想到還整個很適合呢!
不過大家要注意的就是高麗菜要煮軟一些些
畢竟這不是在吃熱炒不用很脆嘿!!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帶著新鮮海味及奶香味的義大利麵
        吃起來每一口都是滿足呢!



 

arrow
arrow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