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泥白肉是一道家喻戶曉的菜
很平凡的食材組合
但卻能創造出相當不平凡的絕妙好滋味
當然~~各家高手的作法都不盡相同
而最常看到的就是用蒜泥
           唉~~我這不是講了句廢話嗎?
 
都說是蒜泥白肉了不用蒜泥不然還用薑泥呀!


 

            說正格道地用蒜泥做的蒜泥白肉我還真的會怕 
因為我從小就不愛蔥跟蒜的味道
沒有理由也沒有原因不愛他就是不愛他
尤其當他以蒜泥的方式呈現時
          還真他媽的是蒜到最高點
 
因此我將這作法稍稍的改變一下
把蒜頭剁碎但不磨成泥
這樣子仍是保有其蒜味又不會過重
也滿足了我可盡情挑開蒜頭的爽快舉動
          讓不愛蒜味的我也能輕易接受呢!




~材料~
梅花豬肉片。。。。1盒
蒜頭。。。。10顆
辣椒。。。。半條
香菜。。。。幾根就好


~調味料~
醬油(或醬油膏)。。。。適量



~作法~
1.蒜、辣椒、香菜切碎備用
2.肉片洗淨燙熟撈起備用
3.將肉片鋪盤撒上蒜、辣椒、香菜末淋上醬油即可
 



 簡單的三個步驟
卻能為餐桌創造出無限的美味
每一次我做這一道料理
老爺子總是捧場的給他吃個精光
而我做了不止一次
也試過不同的肉及方法
像這樣用帶點厚度的五花肉片來做
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口感
不過如果用五花肉我建議醬油用清醬油就好



 或是像這樣
當時手邊只有算頭的我
只是單純的灑上蒜末並淋上醬油膏
          也是讓這道菜一樣迷人又好吃



蒜泥白肉的變化性很大
講究一些的底下可鋪些高麗菜絲
或是在底下鋪上洋蔥絲也會相當美味唷!
炎炎的夏天
身為煮飯婆的我們
心中最希望的應該就是像這樣
每一道菜都切一下、燙一下就可以端上桌
然後火速離開廚房那熱透了的地方
有機會不仿也來試一試這簡單又美味的好料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