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與老爺子回三重陪婆婆
那天下午三人悠閒的看看電視閒聊著
突然我發現婆婆冰箱中有包鹹蛋
      當下跟婆婆討個幾顆想帶回家解解饞
沒想到婆婆看著冰箱中的鹹蛋及皮蛋後問我
有沒有吃過三色蛋?會不會做呀?
       當下很困惑的搖了搖頭後
就看到婆婆整個臉都發亮的跟我說
      來~~~這好簡單的我教妳做
當下抓著我窩進廚房開始做三色蛋
看著婆婆那麼開心的教學
我也忍不住的拿出我的相機一步步的拍下過程




婆婆仔細的一步步做給我看
她說...首先拿兩顆鹹蛋對切後挖出來




接著拿出的是兩顆皮蛋
把殼剝開後備用




再來將皮蛋及鹹蛋切塊放於碗中
(建議皮蛋先丟入水中煮約5分鐘比較好切)




接下來打兩顆生雞蛋
並將蛋白蛋黃分開




把蛋白與剛剛切好的皮蛋及鹹蛋中




攪拌均勻
讓鹹蛋及皮蛋都裹上蛋白




拿出一個耐蒸的淺盤
婆婆說要鋪上一層保鮮膜
這樣蒸好後的三色蛋比較容易取出來




接著將三色蛋的材料鋪平於盤中




送入沸騰的鍋中蒸約10分鐘




待材料半熟時將蛋黃液緩緩倒入
再蓋上鍋蓋繼續蒸約5-10分左右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婆婆用的是淺盤所以蒸的時間比較短
若用深一點的盤子或是份量比較多的話
記得自行拉長時間唷!




蒸好的三色蛋放涼後
切片即可食用
或是將三色蛋放於冰箱中
冰鎮過後的三色蛋搭上美奶滋
       也是一道開胃的小冷盤唷!




看一下這就是婆婆教我做的三色蛋
看著婆婆開心的在廚房傳授她的好廚藝
突然覺得回家陪她的目的也達到了
婆婆是位比較傳統的女性
沒有自己的生活圈子
她的重心都放在家人身上
       不像我娘她的重心要放在好多地方上
所以當丈夫出門找朋友
當小孩都大了有了自己的生活後
可想而知婆婆會有多孤寂
難怪終於有人願意跟著婆婆學她的廚藝時
        會讓她開心的不得了
我承認我沒辦法跟公婆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這是我本身個性上的缺點
       基本上我除了錢錢之外很難跟別人同住
甚至連老爺子每一次要出門出差去
我都會很開心的問他
       我這幾天晚上是不是要快點把門給鎖好
害他總是咬牙切齒的說
      妳可以不要表現的那麼開心嗎?
所以說連老爺子出門我都快會樂似神仙了
       若真要逼我與公婆住我應該會崩潰
不過若說常常回家陪公婆
這一點我倒是可以輕鬆的完成啦!
      看我做的多好呀!把婆婆哄的好開心
上一次還說她要把她安麗一整組的鍋俱
全都傳給我讓我開心到瘋了
天知道那組鍋俱貴到爆的境界
我已經肖想那組想多久了
      啊~~~世界真美好~~我的婆婆人更好呀!


 

 

 

 

 

 

 

 

 

 

 

 

~瀏覽人氣~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