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真的被嚇很大
      一直以為的男孩子沒想到他竟是個女的
看起來很正常的兩個同性小朋友
       沒想到他們竟是一對戀人
     而公司竟一半以上的女孩子都是癮君子big_014嚇01
天啊...我該說是我老到與這世界脫節了嗎?
      不然我怎會有種天塴地裂的感覺
而這些震撼的消息
讓我受不了刺激的在半夜買了一大包鹹酥雞
回家盡情狂吃發洩
       更是讓我減肥之路頓時幻滅的無影無蹤
當然我不是排斥同性之戀或是抽煙
只是頓時得知一些讓你想像不到的事
     真的會讓我嚇到魂不附體




很久沒有動手做麵包了
       而這麼久沒做麵包的下場就是一整個大失敗呀!onion%20(71)
在9月時一看到
kodo做的這款超熟鮮奶吐司
真是一整個大心動
由於家中沒有土司模可以做土司
所以想說改做成小圓麵包
但是...沒想到太久沒做麵包了
一切手感全都不在
       無論是滾圓、排氣、揉麵團全都讓我倍受打擊
想當然最後的成果真的是不太好
      我只能說這是款空有外表的小圓麵包了fm2_icon_016_唉
但是看人家kodo做的如此成功
而我也把過程拍的如此盡心盡力
忍不住還是想將失敗品跟大家一同分享
       現在就與我一同觀賞我邁向失敗的麵包之路吧!fm2_icon_514_亮1




~湯種麵團材料~
鮮奶20g、奶油10g、糖3g、鹽少許、高筋麵粉20g


 

~湯種麵團作法~
1.奶油、鮮奶、糖、鹽小火加熱融化
2.加入麵粉攪拌成團後裝於保鮮盒後冷藏一天




~中種麵團材料~
湯種一份、鮮奶110G、糖5g、高筋麵粉175g、酵母粉3g


 

~中種麵團作法~
1.取出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按麵團/發酵功能
(鮮奶先留約10g適情況不夠再加入)
2.取出發酵完後的麵團滾圓放入保鮮盒冰入冰箱冷藏二天




~主麵團材料~
中種麵糰一份、鮮奶油4g、蛋一個、奶油30g
糖30g、鹽3g、高筋麵粉75g、酵母粉3g


 

~主麵團作法~
1.將奶油以外的材料全放入麵包機中
2.按麵團/發酵功能待攪拌成型時慢慢加入奶油塊
3.待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取出排氣、分割滾圓
4.送入不開電的烤箱內並放入幾杯溫水做二次發酵
5.待二次發酵完成後加上蔥花刷上蛋液
6.送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20分即可




給各位看一下
我若在做發酵時通常都會讓烤箱或是微波爐內
有著熱度及濕氣這樣的發酵比較容易成功
尤於我的烤箱不大
所以我只能用小小的杯子多放幾杯熱水
若是家中的烤箱或是其他發酵工具空間夠大
其時可以放一杯馬克杯大的熱水即可




啊~~~~果然麵包是要常做
這款麵包讓我做完後真的只有外表能看
連老爺子也是吃了後都皺眉
不知道是不是我發酵過了頭還是我的酵母有問題
      總覺得麵包吃起來有種啤酒味
各位媽媽們
不要因為我的失敗就放棄這款麵包
除了我之外相信以妳們的巧手
挺定個個都會做出成功又好吃的麵包來


 

 

 

 

 

 

 

 

 

~瀏覽人氣~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