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間標榜專賣高等牛肉的餐廳
我想應該許多人對他都不陌生
目前已經看到有不少關於這間的食記了
之前他開幕後我天天都在注意著他
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
直到同事跟我說這間的價位有多高之後
       我一整個打了退堂鼓
沒想到前一陣子經過時看到他們有推出小火鍋
而且是很親民的價格由$250元起跳的小火鍋
       這樣的價格深深的吸引著我onion%20(57)
反正我不吃牛最便宜的我猜也應該是豬肉類的
這樣高好符合我的需要
因此在三月初我拉著薑母鴨小公主一起前往享用
天啊...我進度真是落後
       三月初的食記到現在竟還沒能寫完




來到這邊用餐若想品嚐這便宜的小火鍋
記得進門後要跟服務生說你要吃的是"個人鍋"
這樣服務生就會帶你到吧台那邊坐
一般若沒說他們就會帶你去坐沙發吃貴森森的鍋喔!
首先來看一下我們今天點的
小公主點的是紐西蘭小羊排($280元)
而我點的是精選香草豬($250元)
嘿嘿嘿...我果然沒有猜錯吧!
$250元的鍋就是豬肉鍋
(大家可參考他們的小火鍋MENU看價格)
而個人鍋除了價位比較親民之外
東西也比較簡單一些
所以沒有另外在附飯後的甜點及飲料
這點服務生事先都會告知




吃個人鍋時桌上都會有這木製共用的公筷及勺子
是要讓大家可以挾生食的
挺貼心的一個舉動
       而且這個金屬的小甕好可愛喔!onion%20(22)




過不久店家就送來沾醬
左邊的是比較清淡且偏酸的柑橘醋沾醬
店家說這拿來沾蔬菜海鮮比較適合
而右邊的是比較適合拿來沾肉類的胡麻醬
不過他們的胡麻醬好像也有調進一些醋味在裡頭
      有些些偏酸的味道...嗚嗚..我怕酸不適合我fm010




當然平價鍋物仍是有附飯或烏龍麵
那天我們一人點一種
飯...記得是越光米來著的
不過那天我的飯煮的有點過爛
      沒有越光米粒粒Q香的口感讓人覺得有些可惜fm512




接著送來的是蔬菜盤
     這一大盤豐盛的菜盤讓我們睜大了眼big_014嚇01
很少見到$250元的鍋物
能將菜盤附的如此豐盛且不隨便
除了基本該有的高麗菜外
還有高檔的菇類及日本山茼蒿
       我想光這些就讓人有一種挺夠本的爽感了fm2_icon_504_嗯




接下來送上的就是主菜
左邊比較沒有油脂的就是香草豬
而右邊當然就是小羊排肉片囉!
在吃的時後我與小公主也在討論著
因為香草豬的油脂不多
所以吃起來身體比較不會有負擔
       但是也因此這樣的口感會比較沒那麼的嫩
與小羊排一比就會顯得比較柴了些
真是讓人覺得為什麼
       為什麼美味與減肥不能劃上等號
要肉嫩就要多吃點油花當然也吸多點油進去
但不要吸油就要失去些口感
嗚嗚嗚....讓人好難抉擇的一種煩惱




看看我們用那顫抖的雙手
挾肉的手也抖,拿相機的抖更兇
      就這樣完成了這一張晃到不行的香草豬特寫fightmon%20(84)
       媽呀...我那時真的是有被C同學附身
雖說香草豬油花帶的不多偏乾
但是仍覺得潮提供的肉類品質還不錯
吃起來沒啥豬腥味




差點忘了介紹
那天我們兩個看到他們的小火鍋
      那厚實且發亮的鍋子讓我們研究了一番onion%20(103)
小公主說他們的鍋子一定不便宜
因為又厚且導熱相當快
真的只要溫度增加後一下子就滾的跟啥一樣了
回到家後我上官網查了一下
       原來他們都是用日本原裝進口手工打造高級銅鍋onion%20(63)
因此導熱速度相當快唷!
所以來這邊吃火鍋時不用一直等鍋滾
這點讓我想用力拍拍手
因為常去吃火鍋明明餓的半死
但那鍋...不滾就是不滾
只能大家瘋狂用自己的眼睛瞪住鍋內
       來這邊就都不用擔心這問題了fm2_icon_517_樂1




最後介紹的是洗手間
為什麼要介紹洗手間呀?
因為我那天去的時後竟發現他們洗手間
竟是這種要用按的方式開門
      真是有讓我驚了一下fightmon%20(79)
心想這是洗手間的門不是大門耶!
做的如此講究真不簡單
當然裡頭除了沒有異位還帶著香香味道之外
佈置的也讓人覺得相當舒服
這點也是讓我很大力的推崇唷!
有機會可以來吃看看他們的個人小火鍋
全天都有供應
     不用擔心假日或晚上來吃不到唷!th_101_



 

~看看別人的食記~
幸福三人行 ~ 潮-鍋本家
豬扒飽 ~ SHIO潮鍋本家壽喜燒~嫩到不行的極上牛


 

 

 

 

~店家資訊~
店名:潮-鍋本家
電話:04-23159988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三段93號
網址:http://www.topmaguro.com.tw/about-shio.htm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