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愛吃鬼做的香蕉蛋糕後就一直躍躍欲試
看著那簡單不用打發蛋白的磅蛋糕
再搭上了香蕉的香氣
       呼~~光是用想的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fm2_icon_508_色1
原本上週就要做這款蛋糕的
那知道一切東西都準備就續後
      最重要的香蕉竟然就這樣忘了買回家001_驚-v2
沒香蕉還做啥鬼?
當然以我這懶到頂點的個性也不可能為此出門買香蕉
索性就這樣的把他給放棄了幾天
沒想到就在我去逛超市要買冬瓜肉片海鮮湯的材料時
竟讓我看到一盒過熟在特價的相蕉
      唉呀...這不是老天爺給了我個非做不可的機會fm2_icon_504_嗯
這樣過熟的香蕉拿來做剛剛好
我甚至都不用等香蕉過熟了才能做囉!




找資料時無意間看到了Carol的格子
她也曾做過一款香蕉巧克力磅蛋糕的成品
嗯....這款食譜剛好讓我可將剩餘的巧克力粉
一次把他們全解決了
決定了就參考著她們兩位的蛋糕食譜
再搭上自己有的材料來做囉!




~材料~
香蕉。。。200g(約2根大香蕉)
無鹽奶油。。。110g
細砂糖。。。80g
中筋麵粉。。。120g
無糖純可可粉。。。60g
小蘇打粉。。。1/2茶匙
雞蛋。。。2顆
水。。。30g

 


~作法~
1.香蕉用叉子壓成泥狀、粉類過篩、烤箱預熱至160度c備用
2.奶油放置室溫後與糖一同打發至鬆發白狀態
3.分次將蛋液加入拌勻(每一次都要拌勻才可再加蛋液)
4.加入水及香蕉泥拌勻後分次加入粉類改用刮勺拌勻


 

~Milky的小叮嚀~
步驟4中粉類還沒加入時的模樣會有點噁心
不用擔心請繼續操作等加入粉類攪拌過後就不會了




5.將麵糊倒入以抹上奶油及麵粉的烤模中
6.要把上方刮平一點比較好
7.入烤箱烤約10分鐘後取出中間劃一刀後繼續烤約30分
8.取出後趁熱將蛋糕取出後放涼即可切片食用

 

 

~Milky的小叮嚀~
Carol的食譜中是加牛奶或是優酪乳
但我沒有所以就用水代替




      老實說剛烤好時我覺得他失敗了fm512
看著Carol還有愛吃鬼烤的如此漂亮且可口
結果這蛋糕因為表皮被我烤到有點微焦所以竟有點酥
而且在烤的時後我才知道我的模太小
      因為一面烤一面給我流出一大陀
害得我差點哭了出來
原本將這蛋糕放涼後冰入冰箱就不理他了
想說看自己還有沒有想吃的慾望
若再沒有我就要拿去給廚餘桶吃個夠了
那知道我隔天晚上拿起一塊冰涼涼的蛋糕來吃
       竟然覺得他還算美味
濕黏些的磅蛋糕帶著巧克力及香蕉的濃郁口感
突然間有臉把他拿來分人吃了
       只不過就是不知道吃過的人會不會也覺得他好吃就是了fm2_icon_025_羞




說到這款蛋糕我做的很隨興
既沒有Carol做的那般豐富還加了核桃
以及那切碎了的巧克力塊在裡頭
更沒有像愛吃鬼做的漂亮美麗
不過冰過後的磅蛋糕竟然意外的對了我的口味
原來我自己愛吃這種濕黏的蛋糕
回想一下上次吃甜點心球時
他們那蛋糕捲的蛋糕就是像這樣有點軟嫩且濕黏
不過他們的濕黏應是來自於裡頭的奶油
      啊~~~~總之...就是這樣的口感讓我喜歡啦!fm009
那以後我知道要做那種蛋糕來給自己吃了
原來我愛的是這種磅蛋糕呀!
我想我以後做甜食應該成功的機率會大一些
畢竟要自己愛吃才會想研究
研究起來也比較會有衝勁比較容易成功
        香草磅蛋糕、水蜜桃磅蛋糕、花生磅蛋糕......我來啦!!onion%20(91)
     磅蛋糕你果然是個"棒"蛋糕呀!!onion%20(47)




要做這蛋糕即使沒有電動攪拌器也可OK
       (Allen我在跟你信心喊話嘿)fm2_icon_014_拜
頂多手累一點而已
不過若要用一般的打蛋器來攪拌
記得把砂糖敢為糖粉
因為在找資料時有看過這蛋糕必需把糖都攪拌至奶油中
用電動攪拌器我都攪到快虛脫了
所以人家網站上有說過可用糖粉比較方便唷!


 

 

 

 

 

 

 

~瀏覽人氣~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