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看了樂活頑人Jacky介紹的美味關係
昨晚看到他的留言
跟我說他在看這齣電影時
       總覺得很像是在看活生生的我一般
也因此他強力推薦我來觀看
趁今天仍休假我也跑去看看究竟有多像
      哈~~還真的是與女主角有許多地方都挺像的說
這齣是改編自兩個不同時空背景下
同樣朝著自己夢想前進的已婚婦女的真實故事
而我與近代的這位女主角的背景很相似
一樣都是有著一份客服的工作
       天天都要面對一批又一批的瘋狂煩人的歐客
       卻又對著烹飪有著濃厚興趣
不過我卻沒有像這兩個女主角一樣的優秀
       我的廚藝只有三腳貓般的功夫
不過嘛...我唯一跟她們都一樣的就是
       我也有一個漂亮的LC鍋耶!!
哈哈...無論是怎樣的時空背景之下
兩位女主角都是用漂亮的LC鍋在下廚料理
所以今天跟各位分享的是
這一道我用LC鍋燉煮出來的香濃咖哩




~材料~
豬胛心肉。。。一盒
高麗菜。。。1/4顆
馬鈴薯。。。4顆
紅蘿蔔。。。1條
杏鮑菇。。。1盒(約9小條)
洋蔥。。。半顆


 

~調味料~
彿蒙特咖哩塊。。。1盒半
米酒。。。1.5瓶蓋


 

~前置作業~
1.所有材料切成塊狀
2.肉以米酒醃約15分或隔夜


 

~作法~
1.以奶油小火爆香洋蔥
2.待洋蔥飄出香味後依序加入紅蘿蔔、馬鈴薯拌炒
3.加入豬肉塊炒至半熟後加入高麗菜略炒
4.待高麗菜微軟後加入杏鮑菇塊、咖哩塊後
5.加入約7分滿的水概上鍋蓋煮滾




6.轉小火一面煮一面攪拌一下約15分
(基本上煮至入味即可關火)
7.關火悶約10分即可
(因為是用LC鍋所以煮的時間都有縮短喔!)


 

~Milky小叮嚀~
其實應該洋蔥後頭先放肉塊
       但我忘了直到回神時才發現肉塊在一旁
所以我的作法可能順序上有些不一樣
這些食材的量可以做出一大鍋5.5qt(5.3公升)的咖哩
所以若家中鍋子沒這麼大的請斟酌一下
阿娘說過煮咖哩不可以用太大的火
而且要一面煮一面偶爾攪拌一下
不然咖哩很容易會燒焦的喔!
當然若從冰箱拿出後也是要用小火慢慢加熱嘿!




用LC鍋來料理的好處是
我的馬鈴薯還有紅蘿蔔都不用再先蒸熟
以前很怕這兩樣會很難熟味道不好吸入而不夠味
所以我都會事先用電鍋略微蒸一下
但因為是用這種鑄鐵鍋
      他保溫及導熱效果相當的不錯
也因此我大膽的不再事先蒸過這兩樣食材
       果然LC鍋燉煮出來的成品讓我相當的滿意呢!
由於週日那天我吃素
所以我沒有吃到肉塊的部份只吃蔬菜
但老爺子卻跟我說那肉塊相當的軟嫩好吃
      啊~~~可見這LC鍋的燉煮功夫真的很厲害




這一道香濃的咖哩
我特別添加了高麗菜還有杏鮑菇進去
買材料時老爺子甚至懷疑
       他說加高麗菜能吃嗎?
       哼哼哼....我當時跟他說他太小看高麗菜了
果然在燉煮的時後
整間屋子都是飄著含有高麗菜香的咖哩味
吃的時後也有濃濃的高麗菜香
讓我家這老頭一口又一口的吃不停呢!
再搭上那杏鮑菇特有的口感
呼~~這真的是一盤完美的咖哩飯呀!
而我們那天還有搭配著一鍋美味的冬瓜湯享用
這冬瓜可是土撥鼠小子 ~ Ka送來給我的
她說這可是自家種的不含農藥的冬瓜
        果然真的很棒很甜呢!
以前買的冬瓜吃起來就是冬瓜而已
但這款冬瓜的口感保水程度真是讓人驚豔
這讓我嗑了好幾塊的說
喜歡嗎?即使家中沒LC鍋也無仿
用一般的鍋碗瓢盆都一樣可以煮得出來唷!
       試試看吧~~~用一鍋解決一頓實在輕鬆的可以


 


 

 

~瀏覽人氣~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