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美味的料理
是我好久之前就一直想嚐試的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來料理
      不是忘了買可樂就是小雞腿太貴我買不下手
沒想到前兩天家對面的小雞腿在特價
      二話不說的就買回家來玩onion%20(91)
這一道我是參考小米桶蘋果可樂雞
不過我雞腿與可樂是事先買的
當要做的那天才上網找食譜
所以有很多料我都沒有加進去因為我懶得出門再買了
    雖說是這樣但這一道料理還是很美味的呢!onion%20(47)




~材料~
小棒腿。。。1盒(12隻)
可樂。。。2/3瓶($17元的那種)

~調味料~
醬油。。。3大匙
五香粉。。。少許
米酒。。。1大匙

~作法~
1.小雞腿以米酒抓一下醃約10分鐘去腥
2.熱鍋不加油以小火煎雞腿
3.待雞腿表面呈金黃色後加入可樂、醬油、五香粉煮滾
4.轉小火悶煮約10分鐘後
5.不加蓋改大火煮至收汁即可


~Milky小叮嚀~
因為小米桶用的是去骨雞腿肉
所以她燒煮的時間可以縮短
而我是用小雞腿所以轉小火燒一下再轉大火收汁




雖然我是參考小米桶
不過大家應該會發現做法差很多
主因是我參考完別人的食譜後又自己用自己的方法來試
      當然因為缺少了一些材料也是主因啦!fm2_icon_025_羞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做法燒出來也是很好吃的說
還有呀...可樂會比較甜
不過請大家不要去買0熱量的嘿!
要買一般的可樂
      若覺得太甜可以拉高醬油的比例喔!fm2_icon_514_亮1




那天除了做可樂雞腿之外
我還有拿出豆腐、玉米粒及花椰菜煮個湯
簡單的用醬油及鹽調味
最後加點香油進去增加點香氣
      呼~~~好喝又不發胖呢!fm2_icon_517_樂1




今天做的醬燒可樂小雞腿
是用比較偏滷的手法來料理他們
當然若家中有薑片、八角等東西也能拿來增添香味呢!
而且若雞腿有先用小米桶的方法醃過
我想一定會更容易入味唷!
試試看好吃的醬燒可樂小雞腿吧!!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