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夏威夷的陽光那看到她做了一道滑蛋蝦仁
可惜第一次做的她失敗了
但是看著她料理這一道美味的滑蛋蝦仁
也讓我忍不住的想跟來挑戰看看
從沒做過這一道菜
本想說若有成功可以順便跟她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不過那時又怕若我這樣分享出來後會不會造成她的誤會
       以為我想要指導她怎麼來料理這道菜fm513
還好..我都還沒分享時
就看到她又挑戰一次成功的滑蛋蝦仁
       呼~~~這樣我若分享作法時也比較不會有壓力了fm2_icon_517_樂1


老實說啦~~這一道我也不知做對做錯
只能說做出來的成品
蛋...夠嫩...蝦仁也剛剛好
至於味道嘛..還算過得去有通過自己的考驗
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
       我是如何做出滑蛋蝦仁的吧!!fm2_icon_025_羞


~材料~
蛋。。。3顆
蝦仁。。。50元
乾燥蔥。。。少許


 

~調味料~
鮮味炒手(素)、米酒、水、太白粉


 


~作法~
1.蝦仁用少許米酒及太白粉醃15分去腥
2.起油鍋後先將蝦仁炒熟備用
3.蛋打散後加入適量的鮮味炒手及少許米酒、水
4.起油鍋倒入蛋液後以中小火煎
5.待蛋液有些凝固時用筷子攪拌攪拌
6.當蛋約5-6分熟還有許多蛋液存在時將蝦子倒入
7.關火利用餘溫將蛋炒至自己要的熟度灑上乾燥蔥花即可
(若覺得熱度不夠不好操作可以不要關火)


 

~Milky的小叮嚀~
蛋液裡的水不要多大約一小匙即可
這樣可使蛋變得更嫩唷!
打蛋時盡量不要讓蛋液起泡
這次的經驗發現若太多泡泡的蛋液下鍋後
反而不太好料理


我相信我的作法一切是亂搞
不過管他是不是亂搞一通的料理做法
       反正成品出來好吃就可以了onion%20(64)
我在外頭曾吃過一次滑蛋蝦仁
那蛋是沒有很熟的還有一些蛋液存在著
       但我卻不敢吃這樣的蛋料理onion%20(15)
索性把蛋搞到全熟
但又希望他能夠有滑嫩的效果
所以我加了一點點水進去讓他達到"嫩"的效果
若跟我一樣不敢吃不熟蛋的人
      可以試試看我這樣的作法fm2_icon_514_亮1
不過那水千萬不要加太多一小匙就好
我們可不是在做蒸蛋嘿!!
當然敢吃蔥的人可以改加新鮮的蔥到蛋液中
我個人是不敢吃新鮮的蔥
所以我最後灑上一點乾燥的蔥花來增色
料理這一道時我常會把火關掉
因為我怕火太大我的動作又太慢會把他搞砸
若大家跟我一樣沒辦法像大廚那樣一氣喝成的話
就...學我認命點關火利用餘溫來料理
當溫度不夠時再加溫吧!!


說完了滑蛋蝦仁後
來說說這幾天做的失敗料理
第一道是我看了kiwi蛙分享的玉米豆腐丸子
因為她是用炸的而我想說我改用蒸的好了
沒想到失敗的一個徹底
我味道沒有調好讓蒸過後的碎豆腐
那豆味很重搞到我一吃就想吐
      唉...果然還是別亂搞的好onion%20(71)


另一份是我原本信心滿滿的
想說做了好多次菜飯都很成功又輕鬆
所以想說也很久沒吃了那就來做一鍋菜飯吃吃吧!!
沒想到我又突發奇想的加入豆干丁
很好很好...我炒這豆干丁時
沒加太多的調味料來蓋過那豆味
      所以整鍋煮起來後又是彌漫著一股濃濃的豆味th_003_
嗚嗚嗚...我和豆類製品有仇嗎??
為什麼這兩天做跟豆類製品有關的東西都失敗
唉...這一鍋菜飯還冰在冰箱中
我想呀...明天把他加一點水跟油蔥酥
煮成一鍋鹹粥看會不會好一點
嗯...再加上一些菜脯蛋進去一起煮
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我明天不要又再度連三敗了才好呀!!fm2_icon_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