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第一次親手做的母親節蛋糕
竟然不是要獻給我阿娘的
而是要送給老爺子他阿娘開心的
哈哈哈~~很特別對不對
      沒辦法阿娘不吃蛋所以無法親手吃到我做的蛋糕
改天我應該也要來研究一下素蛋糕的作法

老爺子的阿娘都是母親節在過生日的
而我今年無法北上所以想說用我那無比爛的技術
搭配上我無比多的誠意
       做出一款巧克力香蕉蛋糕要送給她老人家fm2_icon_025_羞
會想做這種蛋糕無非也是因為老爺子她阿娘不敢吃奶油
原本只是想單純的做一個巧克力戚風送上去
沒想到那天跟阿布佩姬他們去吃飯時
       阿布突然說了一句可以做鏡面巧克力蛋糕呀!fm2_icon_514_亮1
原本也不懂這是啥玩意兒
就這樣在找資料時也很巧的讓我看到了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發表了這一篇濃純巧克力蛋糕
剛好她教的就是鏡面巧克力蛋糕
既然都讓我找到作法了不做就太可惜啦!
只不過我這三腳貓功夫
做出來一點也沒有人家鏡面的感覺
       真是丟臉到家了th_110_


不過說到這巧克力蛋糕除了沒有鏡面讓我悶之外
還有另一個原因我又更悶了
原本就今天下午幫我昨晚做好的巧克力蛋糕拍照
     拍完後我不知為何所有自信心頓失fm513
只因為寄上去後老爺子要等到週末才會吃
而我實在很怕夾在中間的香蕉泥會因此壞掉而整個毀掉
所以我今天趁放假又再烤了另一款
只不過這款裡裡外外全都是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
連中間的夾層也是只有巧克力醬
      真的是單調了許多許多...許許多多呀!!fm2_icon_006_唉


 





上圖就是我今天重新做好的巧克力蛋糕
有點小失敗不算很成功
因為在將麵糊混合時一個失手
       把蛋白搞到消泡膨脹不起來th_003_
這一次的蛋糕我只能切一層而已
不像昨天的蛋糕可以切了2層來夾東西
      那高度足足少了快要一半真是失敗的徹底心好痛onion%20(71)


 





老實說更慘的還在後頭
想說既然巧克力香蕉蛋糕不寄上去了
那我就把他切開來品嚐一下好了
沒想到吃了一口後我好想一切重來
      多希望我不曾動過重新做一個蛋糕的蠢念頭onion%20(66)
管他們全家吃了會不會拉肚子
因為第一次做的這款香蕉蛋糕好好吃啦!!
軟軟嫩嫩的蛋糕體
搭上裡頭層層的香蕉泥以及外層的巧克力
      啊~~~這樣完美的蛋糕我為什麼要把他遺棄掉th_033_
我為什麼不把他送出去
為什麼~~為什麼
嗚嗚嗚....我難過到打電話去跟老爺子哭
老爺子還說...沒關係呀!
切了一快下來還是可以寄上去
      吼~~~這樣不完整的蛋糕誰敢寄啦!!onion%20(5)
寄那鏡面塗的樣亂七八糟的蛋糕上去已經很丟臉了
現在更慘還被切一塊
你有臉說我還真是沒有臉寄上去的咧!!
唉....悶呀...悶呀!!
我明天只能很悶的拿著我第二款
長不高的純巧克力蛋糕寄上去送人
        有誰能懂我這種想瘋狂搥自己心肝的遺憾tusky%20(18)


 

 

 

遺憾歸遺憾~難過歸難過
但還是要跟大家說我是怎麼做這款蛋糕的
戚風蛋糕體我是參考
carol~~巧克力戚風蛋糕
鏡面巧克力醬的作法是參考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濃純巧克力蛋糕
至於香蕉泥嘛~~~就是把香蕉搗碎弄成妮就對啦!!
最後要祝全天下所有母親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