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娘跟阿弟前幾天來找我
與其說是找我不如說他們是來找錢錢
        唉~~大嘆人不如狗呀!th_064_
雖說我們的確也沒當他是條狗
那天阿娘說了一段話讓我想起一些往事
她說她會這麼疼錢錢
也是因為錢錢這可愛的小孫子
才讓她開始注意路上的狗
演變到現在她後車箱都會有狗飼料跟罐頭
一但看到流浪狗就會餵他們



還記得抱錢錢回家那年我還在台南唸專科
從小就喜歡狗的我一直因為無法養狗而有個遺憾
那時也不知從那裡借來的勇氣
竟然就拿著我身上不多的零用錢去把他給帶回家
當時的我不但跟老闆殺價
一路從$7500殺到$4500的超低天價
甚至還逼老闆讓我分2期付
更過份的是要求老闆還要先幫我把他澡洗好
       啊~~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還真是不要臉的可以了foodshow%20(29)


那時打電話跟遠在員林的阿娘說
甚至還不敢讓她知道是用買的
騙她說是同學家生小狗看我很喜歡送我一隻
      就這樣打混過去th_105_
只記得那時阿娘說要養就自己養
她不可能會幫我養叫我死了這條心去
而我也很有志氣的一手包辦這個小鬼頭
才出生80天的幼犬跟小孩沒兩樣
雖說他現在離出生已有12年之久但仍跟小孩沒兩樣
啊~~離題了
那時的我真的是把屎把尿
半夜還起來含著眼淚餵他喝藥水
      也在那時我才知道當我生病時阿娘都是怎樣的心情fightmon%20(72)


阿娘第一次幫我顧狗是在我期中考時
當時阿錢還小一天到晚都想找我玩到瘋
怕自己會沉淪下去不唸書
只好硬著頭皮千萬拜託阿娘幫我顧一週
      沒想到就這一週開啟了他們祖孫倆的深厚情誼th_091_-3
從此平常日都我自己顧
每到考試或我放假回家時就是他們相聚的時光了
想一想動物就是這般的神奇
因為他們的一個眼神與無辜的表情
卻可以讓不愛狗的阿娘
從一開始給我坐的老遠看著阿錢
      並跟我說阿錢長的不像狗叫我把他送走th_026
(他不像狗是像啥fm2_icon_013_這...巨型黃金鼠喔!)
到現在有事沒事就想來把他綁架走
甚至連公斤數破百的阿弟
      一個長的像神豬般壯碩的大男人th_111_
看到阿錢頓時聲音會像做過變聲手術一樣
     自動自發的調高了八度foodshow%20(7)
任阿錢在他身上左踩右踩都不生氣


我想這一切就是個緣份
很高興我們一家三口與錢錢有這樣的緣份
我更希望有一天他能來當我真正的孩子
讓老天賦予他甜美的聲音
能夠親口喊我一聲媽咪、叫阿娘外婆、叫阿弟小舅舅
      就在這般感性的時刻我回頭望向他fm2_icon_023_哭
怎知....他已不知睡到第幾殿還伴隨著打呼聲
      讓我一切的感動頓時幻滅th_033_
唉~~再怎樣感動都該回到現實
現實就是...那個不孝子只會吃、喝、拉、撒、睡
       真的是一個敗家子呀...onion%2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