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閉關努力回覆大家熱情的回應
終於在今天晚上我把所有留言都回完了
呼~~好難想像我竟回得完
沒辦法...最近不知怎的比較忙
總是無法好好的回
一下子要做這個一下子要做那個的
就這麼耽誤耽誤再耽誤最後結果就是那麼的慘烈
不過現在我出關了
歡迎大家再度用你們的熱情淹沒我吧!

話說我買了麵包機後
在上週三休假的那一天裡
我一共做了2款麵包
第一款純粹是我異想天開
明明沒有蒸氣式烘烤箱
還自以為自己也有Carol那般好手藝
      所以直接挑戰法國麵包onion%20(57)
又加上我不想做橫切的法國麵包
我比較想做像外頭麵包店在賣的法國香蒜麵包的造型
想讓麵包體能做出那樣大的一整條裂痕
       沒想到卻裂得這般四不像th_003_
甚至只脆上頭的麵包
下方及兩側都像大亨堡那樣的軟
      真是失敗到一個徹底的境界th_033_
唯一不失敗的就是口味還不錯就是了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速發酵母。。。3g
糖粉。。。40g
奶油。。。30g
水。。。155g
鹽。。。一小匙


~作法~
1.將奶油除外的材料倒入麵包機中
2.設定揉麵功能揉成麵團
3.將切小塊狀的奶油加入後轉至揉麵發酵功能
4.桌上灑些麵粉並取出發酵完的麵包體排氣
5.切成2半後滾圓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20分
6.將麵團的空氣壓出後整型成長條狀
7.最後發酵30-45分
8.烤箱預熱220度並放入一杯滾水在裡面
9.在麵包體上劃幾刀後噴水送入烤箱
10.烤至金黃色後即可


~Milky小叮嚀~
這次的食譜及作法是參考
TPC復活日記軟式法國麵包
Carol法國麵包
會用糖粉是因為我沒砂糖了~拍謝
二次發酵我的做法是
將麵團及兩小杯熱水放入烤箱內
       (別給我開火~除非你想直接失敗)
讓烤箱內的溫度及濕度夠達到發酵條件
期間我會看烤箱內狀況
適時的更換熱水以保持溫度


唉....這幾條不知法那一國的麵包
真是讓我越看越心酸
      出師不利~~出師不利呀!!onion%20(71)
不過說到這麵包機的攪拌及發酵功能真是不賴
讓我在他幫我發揉麵團時可以做其他的事
也因為用他來揉麵團很簡單
所以當天我揉完這堆後又揉了另一陀
一天內就做了兩款麵包
真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呀!!
我想應該有些格友也跟著敗下去了
      希望我的測試對大家有用嘿!fm2_icon_514_亮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