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這天我剛好又放假又吃素的
前一晚睡前泡了點香菇
準備隔天來做一道用"水"炒出來的麵
一早起床後我出門去逛了好久沒逛的早市
吼~~這天超冷的
       冷到我實在無法好好的給他逛下去onion%20(51)
匆匆的買好我要的食材後
      馬上衝回家去泡熱茶暖暖身體onion%20(95)

說到了水炒麵以前也曾做過蔬香水炒麵
當時很難想像Phoenix總是用水去料理食物
而且常常用水來炒東西
      讓我看的是嘖嘖稱奇的拍手叫好onion%20(47)
所以忍不住自己也試了一下
結果意外的發現這樣料理的食物也挺美味的
      實在不輸給用油下去炒的而且還更加的健康onion%20(55)
所以想說既然今天都要用油麵來料理
那索性借助油麵本身的含油量
再利用水來炒這盤麵吧!


~材料~
大白菜、香菇絲、紅蘿蔔絲、油麵

~調味料~
醬油、味霖、素炒手


~作法~
1.鍋中加一點點水煮滾後將香菇絲丟入翻炒一下
2.再加入紅蘿蔔絲、大白菜一起翻炒
3.接著加入半碗水+2大匙醬油、1匙味霖悶煮一下
4.加入油麵拌炒悶一下後嚐味道
5.若不夠鹹可再加素炒手調味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要炒香菇的水千萬不要太多
      這可是在"炒"香菇不是水煮香菇嘿!onion%20(8)
由於油麵是屬於熟麵
所以也不用再煮過直接丟入即可
不過油麵別悶太久不然麵會悶到爛掉唷!



利用了油麵本身的油量
這樣用"水"炒出來的麵食
不額外多加一滴的油
       吃起來其實讓人也比較沒有負擔onion%20(91)
有機會你也來試試看
這樣用"水"就可以炒出來的炒麵
味道真的是挺不錯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