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寫我客服的辛酸了
今天忍不住的想寫一下
      原因無他只因我受氣了所以要發洩一下fm2_icon_506_氣1




今天接到一通網路報修
說他裝8M測速只有3M而已
當我幫客戶查看狀況時發現了一件事
耶~~他家怎麼一直有在上傳
這點讓我覺得是導致他速度變慢的徵結所在
於是我打電話過去禮貌的詢問一下
問問看有沒有開P2P軟體
或是有沒有裝分享器等等之類的問題
但是這位人客就一直以為說
我要說是他的設備出問題
所以一直在那邊打斷我的話要說他設備沒問題
而我也只好打斷他的話
不讓他繼續自我鬼打牆的說下去了
改去詢問他一些我想知道的問題
以便我幫他釐清原因
      只是莫名其妙的他就抓狂了big_014嚇01
     甚至直接對我鬼吼鬼叫onion%20(34)
說他之前也是這樣用就沒有問題
現在他有問題打來了
他是顧客他反應問題我就是要幫他反應給上級
我幹麻去打斷他的話搶他的話
問我是不是要逼他換一間網路公司
啊~~此時我心中的os是
     我的確很想把你丟到中華電信去th_016_
      讓你去看看什麼叫做超級大牌的電信業者onion%20(8)
      唉...可惜我是個卒仔th_033_
我只能道歉賠不是什麼也不敢說出口
然後這客戶還越罵越起勁的了
甚至還罵我說
妳是怎樣?妳是電視節目主持人嗎?
這麼愛搶話妳譁眾取寵呀!
我...我心想
      那句譁眾取寵是這樣用的嗎?th_026
最後他吼一吼跟我說
我不要跟妳說了妳給我叫別人打來
ㄜ...我真是求之不得呀我
       當下樂的掛斷電話把這燙手山芋丟給同事onion%20(91)
我跟同事說
嘿~~我可沒說不幫他處理唷!
我發現他似乎不信我的話後我都要幫他派工了
但是他就突然的發瘋
      我實在拿他沒辦法了唷!onion%20(64)
我看你打電話過去就直接幫他派工好了




 

當下同事打電話過去
結束通話後我問同事情況如何
同事說..哈哈..他還抱怨說妳不專業
我才想跟他說
      先生我也有看到你有上傳流量影響到頻寬咧!onion%20(20)
我問同事..你..不會傻到說出來吧!
等一下他又直接瘋一次給你看
同事說他就是怕客戶會瘋掉所以也沒說
就直接幫他派工前往了
唉...我說人客呀!
若不懂就請聽聽"專業"人士跟你說的
      不要這樣被人家背後嘲笑你的無知好嗎?onion%20(5)



 



 

而說到這無知嘛!
又讓我想起另一個case了
前幾天有遇到一位客戶
他家有裝分享器
但他一直自以為那是高級的頻寬管理器
而他是報修網路斷斷續續
當我去電詢問他狀況時
他說每次都是去重開他的"頻寬管理器"就會好
光聽這句就知道應該他的設備有問題
但我仍是跟他說是否能測一下
當他斷線時直接改接單機
不要透過他的"頻寬管理器"試試
看我們的訊號是否真的有斷
很好~~此時他又開始嘰嘰叫了
不過他比較溫和一些
但還是抱怨說我們的品質不穩定
又說怎麼可以叫客戶試單機
       奇啦~~~奇啦~~不叫你試單機不然要怎樣?onion%20(28)
好吧~~我只好又幫他派工了
只是沒想到他甚至還寫服務信箱來公司
說我們的品質有多糟
也抱怨為什麼要叫他測單機
為什麼公司不先測試設備
嗯~~今天剛好pc工程有來辦公室
我順便問問他此戶狀況
結果他跟我說
那人去拿了不一樣的變壓器
伏特數及安培數都不對的來亂裝
把他自己的機器都搞壞了
工程當場換一台我們帶去的分享器給他看
馬上証明出來是他設備的問題
就說吧~死不相信
     一定要請我們的人到你家電你一頓才甘願嗎?th_111_



 



 

我不知道現在的人是怎麼了
好像只要有問題都是別人的問題
尤其當我們在想辦法要幫客戶釐清問題點時
他們往往都會有被害妄想症
但是到最後往往也都是他們自身問題居多
只是~真想勸勸這些人
能不能請你們有點耐心及智慧
讓人幫你找出真正的原因點
不是像這樣子
這根本是在自取其辱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