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義大利麵的感覺了
所以今天中午我為自己做一份義大利來吃
前幾天回去家裡當大小姐時
阿娘有燙了一份很好吃的青菜
而這種菜我找好久了
因為有一間好吃的素食麵攤
我跟弟弟都叫他是阿婆的麵麵
阿婆賣的素食乾麵、滷味、菜捲..等等
       每一道都是很不錯吃的好料理呢!fm007
而阿婆的燙青菜就是用這種蔬菜
原本我還以為是地瓜葉後來發現竟然不是
這次回去阿娘剛好有買
她就順便塞了一包給我帶回來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菜
      因為阿娘說她也忘了菜名了fm2_icon_013_這

原本今天這一道想做成白醬
       但因為被那惡夢嚇到了th_110_
所以我放棄了那高熱量的白醬
改由白酒來料理也是一道很不錯的義大利唷!


~材料~
不知名蔬菜、培根、義大利麵條


~調味料~


~作法~
1.鍋燒熱後不加油直接煎培根
2.待培根的油都逼出且呈微焦狀後取出備用
3.原鍋加入蔬菜略為炒熟
4.加入培根及適量白酒烹煮
5.加入義大利麵略微翻炒調味後即可



這道義大利麵我做的很簡單
沒有用大蒜或洋蔥來提味
      單純的把家中現有的材料加進去而已onion%20(64)
若是各位有大蒜或是洋蔥也可以加進去增添香氣
今天這義大利麵我還挺滿意的
因為吃的時後有著白酒的淡淡酒香味
還有那培根的香氣
       嗯~~很不錯的一盤義大利麵fm2_icon_508_色1
有機會大家不坊也來試試
這樣一道簡單又美味的義大利麵吧!

 


~來段後記~
原本不知道這是何種蔬菜
有人猜是不同品種的地瓜葉
也有人猜說他是川七
後來經過格中高手~卡媽及Evita的猜測
我也上網比對了一下圖片原來這就是皇宮菜呀!
嘿嘿嘿~~各位一定沒想過
這皇宮菜也能拿來加入義大利麵吧!
有機會也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