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一我們家有個迎神大典
可惜剛好我要上班無法回去一起迎神
所以我就跟媽媽說
m_002不如我那天我在台中吃素慶祝好了m_002
剛好週二開始我連休三天又要回員林去
嗯...那我大概快一整個禮拜都在吃素了吧!
不過也沒差啦~反正我也是很習慣了
平常的初一、十五我都是吃奶蛋方便素
這次為了要慶祝迎神所以我決定連蛋都不吃了
當天我還特別提早起床
原本七點半就要上班的我就要早起了
這天我怕找不到純素的早餐店又更早起了
當天上班維修單又爆多的
害我一坐下來就回到下班去了
      回到家只有疲累兩字能來形容自己onion%20(29)

剛好這幾天外頭都好冷加上我又累的很徹底
忍不住想吃點與麻油有關的料理
想起自己以前曾煮過一些素的麻油料理
藥膳麻油素羅漢麻油羅漢烏龍麵XO麻油鍋

當然也曾煮過葷的藥膳麻油雞
加上最近看著好多人煮了一道道的薑母鴨料理
這次我就把薑放多一點
     我也來煮
這熱呼呼的薑母素食鍋吧!onion%20(57)

~材料~
黑豆干、玉米筍、香菇、豆腐
老薑、麻油、當歸2片

~調味料~
鹽、米酒

~作法~
1.小火慢慢煸香薑片至薑片邊緣微微捲起
2.加入黑豆干切片略為拌炒
3.加入米酒、水、當歸及剩餘的食材
4.煮至當歸味出來後轉小火續煮入味後調味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因為是薑味為主所以與麻油雞不一樣
要把薑片比例給拉高這樣才會比較有薑的味道
記得薑母鴨都會放中藥包
因為我臨時想煮所以我只放了2片當歸進去
讓湯增加點香氣而已
有薑母鴨藥包的人可以放藥包唷!!



這一道算是亂做的麻油料理
屬於是薑味比較重的
煮滾後我還有加了高麗菜進去一起煮
吼~~加了高麗菜真的感覺很像外面的薑母鴨口味了
       有興趣的可以來試試這一道唷!fm2_icon_514_亮1



今天被阿娘從台中車回家後
一到家東西放好後阿娘迫不及待的
       把我跟兒子一起拉上四樓去拜拜onion%20(23)
       一到佛廳我嚇了好大一跳onion%20(6)
我看著三尊佇立在佛桌上莊嚴的佛像
困難的跟阿娘詢問
不是說我們的藥師佛要去塗金身嗎?
怎麼...多帶了兩尊
        而且連藥師佛都換了一尊了fm2_icon_022
沒想到阿娘很開心的說
喔~~沒啦..就..又看到兩尊覺得都很不錯
        所以一起迎回家了onion%20(91)
ㄜ...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迎神跟買菜一樣
都會"不由自主"的多買一些
       所以阿娘跟阿弟就"不由自主"的多迎了兩尊回家fm2_icon_013_這
不過說到我家這佛廳我真的很喜歡
我一向覺得我們家的佛廳很清靜也很乾淨
因為家裡是用臥香
所以牆上不會被煙的黑黑髒髒
每次到佛廳總是會有一種快樂的感覺
真是好奇怪的呀!!
好啦!不多說了~因為~~嘿嘿嘿!
我要專心去當被我阿娘跟阿弟侍候的小公主了
      啊~~~有人服侍的日子真是爽快呀!fm2_icon_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