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和同事去吃完薑母鴨
我們這群餓死鬼也才6個人而已
      結果東西竟叫了4輪foodshow%20(7)
看看我們這些當客服的有多能吃就好
回到家都快2點了
剛吃完精神抗奮的不得了
索性來把昨天煮的東西po上來吧!
昨天我做了一道相當失敗的料理
之前看到好多高手達人們都上過苦瓜料理
後來有一次在泰炘用餐時
品嚐到了他們一道加了苦瓜的湯品
鼓起勇氣的嚐試了一口後嚇到了
那苦瓜一點都不苦而且口感像菜頭一樣
     讓我對苦瓜真是多了好多信心fm009
     也因此才讓我走上這條失敗的苦瓜之路fm2_icon_013_這

之前看大家料理苦瓜時都說
要把籽及內膜去除
這樣煮出來的苦瓜就一點也不苦了
而我沒料理過苦瓜
不對~~不對~~應該是要這樣說
      之前我根本沒興趣對苦瓜瞧上一眼的fm2_icon_018_嫌
也因此我與苦瓜真是相當的陌生
所以去完籽後我再括括括的
自以為自己有把內膜全都括乾淨了
       開開心心的去料理fm2_icon_517_樂1
沒想到煮完後看到苦瓜內部有一圈白白的
      此時心中已有不好的預感foodshow%20(29)
試吃一口果然沒錯
      真是把我苦到直接飽了不想吃飯th_082_-1
雖說如此但我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作法
因為若苦瓜處理的好
這道料理還真的會很不錯吃呢!


~材料~
白苦瓜、醃鳳梨、蛋皮絲、肉丸子


~調味料~
鹽、味霖


~作法~
1.先製作好肉丸子煮熟備用
2.小火煎好蛋皮切絲備用
3.水燒開加入一匙醃鳳梨進去煮滾
4.加入苦瓜煮滾後轉小火續煮至苦瓜軟嫩
5.加入肉丸子略滾一下調味
6.煮好的麵放在碗中擺上所由食材、湯即可


~Milky小叮嚀~
肉丸子作法大家可以參考我的
藥膳獅子頭湯
我有教大家要怎麼做
這一次我的肉丸子比較簡單
只有用絞肉、青江菜、蛋進去製作
我挖醃鳳梨的湯是用喝湯的湯匙
大家可以看自己的量來增減



雖然丸子很好吃
而且加入老爺子他阿娘醃的鳳梨
以及我突發奇想加進去的味霖來調味
讓整鍋湯變得微甜好喝又夠味
但仍無法掩蓋我那苦到要人命的苦瓜
        所以這道料理可說是空前絕後的大失敗呀!onion%20(71)
不然人家還加了麵條進去
想說來一碗熱呼呼的湯麵一定很棒
      唉....唉....唉呀....fm2_icon_016_唉


吃的時後可以加上大量的蛋皮絲進去
攪拌後一起和著吃很好吃唷!!
只要別去吃到苦瓜
相信這一切都會相當完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