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平吃完美食後
我們先去看了一下我們的乾女兒
因為剛好那做月子中心就在安平區內
看完女兒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嗎?
當然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們又來到海安路及保安路這一帶
品嚐一些道地的美食小吃
現在就來看一下我們又吃了那些好料吧!

首先來到的是這間
矮仔城蝦仁飯
這間店感覺得出來以前應該是小小一間
後來越做越大間
連隔壁都被買了下來當餐廳
來到這邊怎可以不叫碗蝦仁飯來吃吃
說到這蝦仁飯真的好吃
聽薑母鴨小公主說
這飯是用高湯去慢慢給他炊煮出來的
所以每一粒米飯都米飽了湯汁唷!
搭配上店家給的那為術數不少的蝦仁
真的是會想讓人一碗接一碗的吃


接著要說一下這味噌湯($5元)
別懷疑~~小碗的真的只5塊錢而已
雖說是小碗的但也沒有讓人覺得小到太誇張
重點是那湯裡有著滿滿的豆腐
還有小魚干替這湯增加了許多香氣
來這邊大家一定要點一碗來喝喝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再來就是這燙青菜
嗯...這比較沒啥好介紹
因為我的目光都被蝦仁飯還有味噌湯吸走了


吃完蝦仁飯後
我們看到店家牆上有一張附進有名小吃的地圖
看了一下後發現不遠處有一間賣碗糕的
剛好小慢他男友想吃碗糕要她買回家
因此我們就順便來這間小西腳吃囉!
先說說我點的這碗油飯
這油飯真的相當美味好吃到想飆淚
雖說他是油飯但是卻不會太油
而且味道夠重不會太淡
加上我又是那種極愛吃油飯的人
這碗對可是讓我吃的爽翻天


小西腳的碗糕我沒嚐到
不過看小慢一口氣買了6碗回家去
我想這碗糕應該是好吃極了吧!


不過這碗浮水魚羹是敗筆
但我家老爺子卻覺得還蠻不錯的
真是讓我傻眼到了極點呀!


吃完小西腳的好料後
我們來到了保安路上吃這蝦仁肉圓
不過我們要說這間算是今天的地雷區
明明這間在網路上很多人討論
但是吃起來卻沒想像中的美味
這肉圓對我就不用說了
我在台南唸書的那段時間裡
唯一有吃過的小吃就是這用蒸的蝦仁肉圓
印象中我不愛這種口感的肉圓
我還是比較愛那種炸過的
果然來到這邊後這一道不是我的菜
但是連薑母鴨小公主她們也帶了點失望
可見這間真的有點地雷了


不過雖然肉圓沒有那麼美味
但是後來加點的這芋頭粿就好吃多了
這芋頭粿很真材食料唷!
每一口吃下去都是滿滿的芋頭
不是那種加了很多粉的那種
這一道就連我也推薦了



這間肉丸店還有賣四神湯
不過這四神湯不怎樣
雖說腸子給的不少但是都沒看到其他料
還好這不是我點的
因為我不吃腸類的東西
     我每次點四神湯都只喝"湯"而已fm511


最後我們用這道鱔魚意麵做結尾
雖說這一間不是道地的老店
因為道地的老店在另一個地方
我們看看時間也不早了
但是大家又覺得一定要吃到這鱔魚意麵
所以找一間店坐下來吃
而我...我又是那種好笑的龜毛人了
點四神湯只喝湯
而這鱔魚意麵不用我說應該猜得出來了吧!
     對~~~我只吃麵因為我不敢吃鱔魚onion%20(64)
雖說這麵不像我們以前吃到的鱔魚炒麵那樣的麵條
因為他們用的是台南特有的意麵去炒
也沒像鱔魚炒麵有甜甜的醬汁
但這一道還不難吃就是了


好啦~~這些就是我們當天吃過的東西
       我想大家應該會被我們嚇到吧!th_016_
才去一天台南而已
我們的食記居然要用三篇才寫得完
沒辦法誰知道下次來會是何時
當然要努力把握囉!
       不過我們還是很遺憾沒去逛那有名的花園夜市onion%20(71)
改天一定要去逛一下
有機會大家也不仿到台南這古老的美食之都
品嚐一下道地的台南小吃唷!!



~店家資訊~
店名:矮仔城蝦仁飯
電話:06-2201897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店名:茂雄蝦仁肉圓
電話:06-2283458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46號


店名:小西腳碗糕店
電話:06-2245000
地址:台南市夏林路1-29號
(水萍公園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