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怎麼了
一堆客戶報修網路有問題
一整天下來我回單回到快瘋掉
又好多通都要被客戶兇來兇去的
讓我的耐性瀕臨崩潰的境界
在我回完一通耐性盡失的電話後
我決定不能再這樣下去
起身拿出零錢到樓下投了一罐甜死人的蜜豆奶
上樓喝呀喝的喝完甜甜的蜜豆奶後
心情果然好很多了
通常我心情不好就會吃東西
尤其我會選個甜的飲料來喝一喝
喝完後心情都會比較舒坦

今天中午拿出之前買的棒棒腿
做了這一道五香燒雞腿
其實會想買雞腿應該是受了myself的影響
上次她做了我那道香煎嫩雞排
由於她買不到去骨雞腿排所以改用雞腿
      沒想到我那作法讓她做到雞腿都沒熟foodshow%20(29)
也不知為何我就一直會去給他想到這件事
所以在買東西一看到棒棒腿在特價時
二話不說的給他買回家
想要為她做一道簡單的雞腿料理
希望她下次若有買雞腿也可以試著這樣做看看


~材料~
棒棒腿、薑片


~調味料~
醬油、五香粉、鹽


~作法~
1.熱鍋後不加油直接小火煎棒棒腿
2.煎到兩面的雞皮都轉黃微脆肉也呈半熟狀
3.加入醃過雞腿一半的水及適量的醬油、五香粉
4.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續煮最少15分鐘
5.以筷子去戳雞腿,若可以輕易戳入即表示熟了
6.轉大火將汁收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即可


P.S
煎雞腿時我印象中
每一面大約都煎個3-5分鐘或是更久
我都是憑感覺看心情
爽了的時後就繼續下一個步驟了
所以我實在也不是很清楚我到底煎了多久
還有那醬油及五香粉的份量
我也都是加到我爽我就停下手了
所以我也很難跟大家講清楚說明白
      總之~~煮菜做飯就是憑感覺啦!fightmon%20(81)



這雞腿的作法相當簡單又好吃
我沒把他做的很鹹
因為我是單吃雞腿在搭配上一盤青菜
若是要配飯吃的可以弄鹹一些
還有那醬汁拿來淋飯應該會很香
因為裡面有加入香噴噴的五香粉進去唷!
我自己也有多煮一些醬汁
冰起來改天可以拌麵來吃一定很美味
若喜歡吃甜一點的醬汁
可以在煮的時後加一點點糖進去
會讓整個雞腿更好吃唷!
myself我想這道應該很適合妳
       推薦給妳囉!!fm2_icon_514_亮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