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台北的第一晚
我跟老爺子還有陳媽媽一起看電視
那時不知看到那個料理節目
看著看著陳媽媽就說隔天要煮三杯雞給我吃
       我的心一整個很興奮fm2_icon_504_嗯
因為陳媽媽的手藝好到沒話說
      每一道菜都煮的很棒很好吃onion%20(47)

隔天晚上我也很期待的看著三杯雞端上桌
陳媽媽煮的這道三杯雞我很喜歡
除了夠味以外醬汁還都帶有些甜味
不會讓人覺的有死鹹死鹹的
相當下飯又好吃
      害我一直猛嗑猛嗑的嗑了一堆onion%20(20)


 

除了那道夠味好吃的三杯雞外
當媽的跟我就是不一樣
短時間內輕輕鬆鬆的就再炒出其他的佳餚來
今晚餐桌上的菜餚還有
蒜爆菜心、黃瓜炒肉絲、煎魚丸、炒地瓜葉
還有加了剝皮辣椒的鳳梨苦瓜雞
每一樣都相當可口又好吃
最讓我佩服的是那盤不起眼的地瓜葉
陳媽媽的手藝超厲害的
通常地瓜葉都有帶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不知道陳媽媽如何辦到的
竟然能把那味道去掉
而且還把地瓜葉炒的剛剛好軟不會過老
      真是讓我當場想跪下來對她膜拜一番th_091_-3


除了吃陳媽媽煮的一整桌好料外
因為老爺子的生日快到了
所以老爺子的二姊也買了個相當好吃又可愛的蛋糕
這蛋糕中間還有一層夾心
那味道挺像覆盆子口味酸酸甜甜的相當可口

而身為壽星的老爺子
當然要為他拍一張照片的啦!

 

     其實那天吃晚餐時我不是很高興onion%20(11)
因為我就看著陳媽媽那麼辛苦的煮了一桌子菜
結果卻從頭到尾不是被丈夫嫌棄這煮不好那煮怎樣的
就是被孩子們唸說沒他們帶回來的東西好吃
而這些嫌棄她的人卻一面嫌棄
      又一面大口挾著菜往嘴裡送onion%20(5)
當下的我笑容只能勉強的僵在那邊
我不斷的逼自己展現虛偽的笑容
因為我怕我一不笑就會破口大罵一頓
知道嗎?煮飯是一件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
在你們家那個小到容不下第二個人的小廚房內
煮飯更變成是一種折磨不是一種享受
但是陳媽媽還是努力煮出一桌子菜餚來給你們吃
而且一聽到麗月姊姊唸沒有她愛的地瓜葉
她馬上轉身趕緊去炒一盤
這樣疼你們的媽媽你們大家怎會忍心嫌棄她
     還是說這是你們陳氏家族特有的撒嬌方式th_026
      若是這樣的話我還真是大開眼界呀!onion%20(6)
直到今天我都還在想
若以後我的先生或小孩這樣嫌棄我
         依我的個性一定會二話不說轉身把一桌子菜都倒掉onion%20(59)
     接著再拿把菜刀出來追著他們跑onion%20(57)
決不可能像陳媽媽這樣乖乖任人數落的
最後想跟陳氏一家子說
好好珍惜有媽媽有老婆煮飯給你們吃的時光
等到那天陳媽媽老到無法煮的時後
你們想吃到她的拿手好菜都吃不到了
     乖~~別再嫌棄陳媽媽了唷!onion%20(22)
不過我又再想了想
搞不好這真的是人家一家人連繫感情的特殊方式
若是這樣的話
     那我...那我...那我是在生啥悶氣的呀!th_033_

 

後記
忘了跟大家說陳媽媽對我有多好
她不但特地煮三杯雞給我吃
還特別幫我準備一雙室內拖鞋給我
因為她說我的腳很小
每次她看我穿他們家的室內拖鞋都像穿一艘船在走路
所以她特別幫我買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