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很想要看我的短髮是吧!!
不就是把頭髮剪短也能讓你們這樣好奇
大家都沒看過短頭髮ㄏㄛ
     不然怎會對我這樣好奇來著呀!onion%20(64)

這週五我與老爺子還有同事同學們
一同來到鹿港吃小吃看古蹟
這天氣真是熱到快讓人直接中暑的程度了
而我們4個笨蛋就在這樣的氣候下
不斷邁出我們的小短腿
     並且揮灑著鹹濕的汗水踏遍鹿港小鎮fm2_icon_022


 

這次的策劃人應該說是我
我安排大家去吃鹿港小吃並參觀一下古蹟
當然還要盡職的當觀光客買名產
而當觀光客讓我最快樂的一點就是
我可以藉由觀光的名義
       瘋狂拍一堆我想要的照片fm2_icon_504_嗯
到那邊我都要拍來拍去的拍不停
      我只能說~當個觀光客真爽呀!onion%20(8)

首先一來到鹿港停好車後
我們當然就先衝去吃蚵仔煎啦!!



       鹿港的蚵仔都很飽滿onion%20(47)
下一篇就會讓大家瞧一瞧他們有多美味
不過我想大家從我們的笑容中就能感受到
這東西很不錯吃啦!






吃完蚵仔煎並拜完馬祖娘娘後
我們轉往老接去逛逛
沒想到一要過去就下起雨來了
只好先在老街裡面找一間可愛的店坐一下囉!
這間店很特別
收藏著好多舊東西跟香蕉新樂園很像

要離開時看到了他們收藏的打字機
我第一次看打字機我是看的津津有味
其他三人是覺得我在那邊大驚小怪
怎樣嘛~~人家不能沒看過喔!!!

等雨停了後我們就出來啦!
我喜歡鹿港是因為他保有很多古蹟可以看
從小到大我不知為什麼
對這種古老的建築或是物品都相當有興趣
很喜歡去看一些古老的東西
這些古物對我就是有一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只不過可憐了跟我一起來玩的人
      要被我逼著一同逛呀逛的fm2_icon_503


來到這邊那能不拍幾張照片呀!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同學
今天跟我一同出來玩的同學是我國中同學
特別找她一同來走走
不過看到她我就更顯心酸
唉~~人家她那麼瘦
       我無論怎麼看都是甘迺迪-->甘那滴onion%20(71)


在老街古厝裡面逛就一定會逛到這處
半邊井
而我也很盡責的當起觀光客
努力的留影紀錄一番


當然只照一張那裡夠
既然都當了觀光客
      那就要光明正大的給他拍個夠啦!!fm2_icon_008_呵


逛完古厝後我們來到位於大馬路上的
丁家大宅
這是古代有錢人家的宅子
大雖大但是若與後來去的辜家大宅一筆
       這間真的只能說是小巫見大巫了onion%20(6)

記得以前有一次與老爺子來鹿港玩
當時我們第一次來丁家大宅
進來後我看到這東西玩的可興奮了
老爺子當時還壓水出來讓我洗手
他也很訝異我怎麼會沒看過
因為他說小時後都會看得到呀!
我只好告訴他
我小時後雖然住嘉義比較鄉下
但我是住在市區
一出生還真的是沒見過這些玩意
我連稻田都沒去玩過了
真是相當標準的都市小孩一個

接著從丁家大宅的後門出來
馬上就能通到辜家
來這邊是需要門票的全票一人$130元
因為裡面已經成了一個小小古物收藏館
除了可以見識到辜家有多富裕外
還能看到很多古文物我個人挺喜歡的


逛過辜家後我只能感歎
貧富差距怎麼能如此的懸殊
光一進去的大花園就大的夠恐怖了
更別說整間宅第有多麼的遼闊
     而且還有所謂的下人房呢!onion%20(27)

逛完後我們當然要來留影了
由於館內都禁止攝影
所以大家只好在門口照個過癮了
不然我多想照照裡面的清朝服還有那些古字詩畫
尤其是那些古字詩畫
讓我們四個讚嘆不已的
全都是用毛筆寫的
而且都寫的好漂亮又工整
有的還寫成是那種相當小的字
真是讓人佩服


除了我當觀光客瘋狂拍照外
我們家的胖老爺當然也要來一張啦!


而朝洲跟淑惠也不免被我湊成堆
逼他們也留下紀念的相片來

照相時老爺子捏著我的臉照了一張
想當然我鐵定是要報復回來
      逼他給我蹲好讓我捏個過癮onion%20(20)


逛完辜家大宅後
我們直接開車往回家的路上走
由於坤驛一再推薦的龍山寺剛好順路
我們也因此順便去逛一逛
說到這間龍山寺可是一級古蹟呢!!
進去之後其實可以很輕易的感到一股祥和的氣氛
與去天后宮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實在不會形容


逛完龍山寺後我們還到文開書院
只不過挺可惜的
他們每個房間都沒開放全都上鎖
害我們什麼也沒看到索性就來拍照吧!


由這幾張照片看來
我應該減肥的不夠用力兼徹底
無論怎麼照都覺得自己胖
嗚嗚~~好煩呀!!



光獨照就已經覺得自己在胖了
結果跟我同學合照後只會讓我哭的更大聲
       因為同學好瘦反而突顯我肥胖的身驅fm2_icon_005_呃
媽呀....有沒有人的家裡缺肉想加菜的呀?
我的肉白白嫩嫩保証好吃
       快來幫我把肉割掉我免費送給大家吃個過癮fm2_icon_504_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