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寒星問我拍攝美食的意見後
我想了想忍不住的寫出這一篇
      相信很多人都會好奇我的拍照技術fm2_icon_008_呵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懂攝影fm2_icon_519_奸1
      我沒有大筆銀子可以去買貴到嚇人的大砲型相機
我只有一台小小的傻瓜相機
我不記得這是去年還是前年老爺子送的生日禮物
我用的這一台是Pentax Optio A10
底下是人家對他的介紹大家可以去看看
新玩具─Pentax Optio A10 (入手篇)

 

一開始我也是不懂得攝影及角度的重要性
說得好像自己現在已經很懂一樣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遜咖一個onion%20(71)
剛開始拿著相機拍美食的時後
總是很貪心的想把美食"完整"的呈現出來
但常看一些食譜、雜誌與小格子後
我漸漸發現了一件事
拍照不一定是要拍全貌才能表現東西的完美
其實有時後抓對一個角度或是抓到了要拍攝的重點後
一張張令人感動的或是讓人口水直流的照片
    就能夠輕鬆的呈現在大家面前onion%20(63)

 

我一向最不擅長的拍攝角度
就是由上往下直直拍到全貌的方式
所以若大家仔細看就可以發現到了一件事
我有很多照片都是側拍或是由側面往下拍
沒辦法我會的不多只能這樣了
寒星問我她的照片都拍的太集中了是不是該加入些背景?
呵呵~其實都可以的
我呈現的照片方式一向都是
有些是遠一點的拍攝角度讓大家能看到背景
有些是很近的近拍讓大家可以看清楚
所以無論是集中些或是主題小一點的
我都覺得挺不錯的都可以把他呈現出來給大家看
若是覺得拍的不好或是亮度不夠
通常拍完後我都還是會用Photoshop的繪圖軟體
來把照片修飾過並調整一下
當然大家也可以像我這次用scrapblog這種
具有完善編輯功能的網頁來幫自己的照片美化一下
讓他看起來更俱有誘人的效果唷!

 

接著我也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有幾個美食達人呈現的照片都是我挺欣賞的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他們的拍攝角度及手法
多看多研究久了就會有所領悟
♣~♥Belle的秘密花園♥~♣
Jimmy的驛站
Eileen☆水瓶花園
貧窮料理新手的非糖主義
My country life
≈梅子♡煮藝≈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Evita的No。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