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我還真是忙碌的可以了
先是週五晚上還在上晚班
到了晚上11:30才能下班回到家
隔天一早又要去上公司安排那種亂七八糟的課程
一上還是一整天
上完課後又去參加老爺子的謝師宴
吃了一頓豐盛的餐點之後
當天晚上還又去唱歌唱到半夜2點多
雖然我幾乎都沒在唱
因為我根本就在那邊看老爺子跟學弟們拼酒
真是一群瘋子呀!!


 

今天中午我跟老爺子說冰箱裡面還多菜沒吃
怕東西會壞掉所以乾脆自己煮
拿出那天特價買回來原本要做高麗菜捲的蝦仁
一打開後覺得那腥味真的很重
洗淨之後想說用些酒來去腥好了
沒想到去了半天那腥味還是很重很重
讓我一度想把這盤蝦子扔了
後來還是硬著頭皮先炒一下看看好了
炒完後試吃一隻竟沒有腥味
叫老爺子來吃他也覺得沒腥味
所以我就放大膽開始炒我的飯去啦!!


~材料~
蝦仁、蘿美生菜、紅蘿蔔碎、白飯、蛋
~作法~
1.將打散的蛋議加到白飯中攪拌均勻備用
2.起油鍋先把蘿美生菜及蝦仁分別各自略炒一下取出備用
3.原鍋加點油先下紅蘿蔔碎炒熟後加入蝦仁翻炒
4.加入含有蛋液的白飯進入翻炒
5.炒至飯粒已分明後加入蔬菜略微拌炒後調味即可


不知為何我在吃的時後
還是一直覺得有很重的腥味
搞的我一點食慾都沒有
但是老爺子卻一直說這沒有腥味
還把整盤都吃光光
還好...他今天都沒有給我拉肚子
我想這蝦仁應該是已經不新鮮了才對
而我...為何堅持要相信他只是味道重了些
搞到最後我一口也吃不進去
唉~~我想這炒飯若是用新鮮的蝦仁來炒會有多好吃呀!!!
有興趣的可以來試試看
不過可千萬別學我一樣
用不新鮮的東西來為難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