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初一是吃素日
不過因為好姊妹遠從台南來找我吃飯
所以囉~~跟媽媽商量了一下
決定改為今天吃素好了
      我想~~慈悲為懷的菩薩應該是不會跟我計較的吧!onion%20(8)

中午拿出昨晚去超市買的一些材料
東切切西切切的做了這道很適合懶人來料理的
~什錦蔬菜健康飯~
      這種一鍋搞定的蔬菜飯真的很方便onion%20(63)
而且想吃什麼料就放什麼料
現在就來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
姣白筍、杏鮑菇、木耳、素火腿

~作法~
1.姣白筍及木耳切絲、杏鮑菇及素火腿切丁備用
2.起油鍋依序放入姣白筍、杏鮑菇、素火腿及木耳絲炒半熟
3.調味後移入電鍋中加入洗好的米及高湯塊或是烹大師
4.照一般煮飯的程序烹煮即可


各位看看是不是很簡單
有些人做菜飯還會先將米跟料一起拌炒後再入電鍋
不過因為我實在太懶了所以沒這樣做
而煮飯的水我有放的少一些
因為這些食材會出水我怕水量正常的話米飯會太軟
其實可以在電鍋跳起後再加入切小段的青江菜
     一同再悶個10分鐘左右顏色還會更漂亮onion%20(47)

      今天的蔬菜飯好吃的讓我驚訝onion%20(27)
以前也做過類似的電鍋菜飯
但是卻沒有今天的好吃
這次的飯每一口都能吃到姣白筍的爽脆
還有加上那杏鮑菇的軟Q口感讓人吃的很舒服
我在飯裡面還有加入素鮮味炒手粉
讓飯本身吃起來剛剛好有鹹味很不錯吃呢!
       我相信這樣的健康飯大家都會喜歡的onion%20(22)
不過我家老爺子卻不愛
      真傷心onion%2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