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週日我都瘋了
一到晚餐時刻竟都想煮一桌料理來苦毒老爺子
原本今天是想將昨日去吃泰炘包回家的剩菜拿出來變化一下
誰知道我一到超市後就又瘋了
原本只是想買包貢丸就回家煮飯去
那知道一拿就又拿了不少
所以回家後只好又煮一整桌啦!


首先我們來看的第一道就是辣炒雞肉的變身
由於昨天吃這道時被他辣翻天
所以想說剩下來的這一點點辣炒雞肉若拿來炒飯
我想應該可以中和掉他的辣度吧!
果然呀~這樣炒出來的飯果然只有微辣
不過我倒是炒了兩杯米的飯才成為"微辣"
可見他有多辣了吧!
不過這辣炒雞肉拿來炒飯真的很香很好吃唷!
而且我今天有試一個日本美食節目教的
他說把打散的蛋液先與白飯攪拌均勻
這樣炒出來的汎也是會粒粒分明
果然呀~今天的飯也是都不會黏在一起呢!
下次要炒飯的人不仿試試唷!

接著我又炒出一盤老爺子愛吃的空心菜
不過因為上次單炒空心菜我覺得不好吃也太單調
所以今天改加了些沙茶進去
厚~~~這樣會很像吃到沙茶羊肉裡的空心菜
炒出來可是很夠味的唷!

接著就是我這次學到的新菜色
糖醋魚片
嘿嘿~~我知道他配色挺單薄的
因為原本只想單純的炸魚片
所以也沒買一些顏色鮮艷的配菜
而家中的洋蔥也沒了
所以醬汁少了些洋蔥的自然甜味
不過這一道老爺子還是很捧場的唷!
我想這一道應該很多人都會做
所以我分享一些小細節就好
我查食譜時很多人都說要用太白粉來炸魚片
不過我有找到一篇說用地瓜粉來炸
這樣顆粒比較大也比較能吸到醬汁會更夠味
果然這樣做出來的糖醋魚片挺不錯的
而至於醬汁我認為不用照著食譜份量來下
我是先用個小碗這些加一點那些加一點
一面加一面嚐看看是否已到自己可接受的醬汁
這樣做出來會比較適合自己的口味唷!


最後我拿出在超市買的貢丸
加到昨天帶回家那道不夠味的清燉苦瓜湯
再加點貢丸裡面附的調味包
嗯~~這樣煮出來的湯比昨天順口多了

 

今天上的這幾道餐點就是我家週日的兩人晚餐了
是不是太豐盛了點呀?
我害我家老爺子飽了一整個晚上
哈哈~~真是辛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