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威風onion%20(63)
      但是在我看來這威風還真是一點都威不起來fm2_icon_013_這
我實在不知道別人的威風會像我這樣嗎?
      威的好像中間有個洞的超級大馬芬fm2_icon_022

好~先不管他威到那個程度
我們就先來看看他該怎麼做吧!
會想做這款小蛋糕無非是因為看到Phoenix的小格子
之前當我會做蛋糕麵包時
      我就一直想做些什麼給我的娘吃看看fm2_icon_504_嗯
但是每款甜點麵包都需要用到蛋這個東西
而我的娘跟我老弟卻因為吃素都已經不吃蛋了
所以當我在Phoenix那看到這款蛋糕我真是興奮極了
而且Phoenix一向都提倡低糖低脂的健康飲食
        所以這道小蛋糕吃了會跟Phoenix一樣永保24吋小蠻腰fm2_icon_514_亮1 

 

這款小蛋糕我與Phoenix做的有些不一樣
我用的果醬是我自己比較喜歡的藍莓果醬
而且我怕胖所以也沒再多做裝飾液
加上我沒有全麥低筋麵粉所以用的是一般低粉
還有一些我沒有的東西我有用替代品
大家也可上去Phoenix那瞧瞧她那專業的
無蛋低脂全麥柚子戚風蛋糕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
A.低粉110g、高粉110g、泡打粉6g、鹽一小匙
B.油30g、藍莓果醬65g、水30g、豆漿210g(有糖的)、蜂蜜50g

~作法~
1.烤箱預熱至170度,將A料過篩放於盆中拌勻
2.B料放入另一盆中攪拌好後與A料混合
(Phoenix提醒不要攪拌過度不然成品會變硬)
3.攪拌到麵糊成絲般光滑後倒入已抹好油的烤模內
4.送入烤箱先以170度烘烤15分,再改160度烤約25分即可


將將將將
成品出來後我也不知為什麼上方會裂了
感覺很像大型的馬芬蛋糕一樣
      讓我望著他好久好久都不能動彈fm2_icon_005_呃
不過吃起來味道還不賴
每一口都有豆漿的香味以及淡淡的藍莓香
不過我沒做的很甜
所以吃的時後還可以塗一些藍莓醬上去
這款無蛋的小威風做起來很方便
沒有大量會發胖的奶油需要去打發
也不用擔心會有多過的油脂囤積在體內
我想~我最不健康的地方就在於我是用白麵粉
Phoenix說過這白麵粉只會發胖又不健康
看來改天我也去採購一些全麥麵粉回家健康一下好了
獻上這款一點都不威風的威風小蛋糕
還請各位笑納囉!!!

 

很爆笑的後記
原來這種蛋糕叫"戚"風蛋糕
不是威風凜凜的威風蛋糕
哈哈哈~我完全沒發現我一直把字看錯了
感謝所有好友們在回應中不斷告訴我
但我仍一直無所覺直到我看到march媽咪的留言才發現
哈哈哈~~我自己真的快笑昏了
所以~這篇我也不改那些字了
因為~我一定要把這篇留作紀念
紀念有這麼好笑的一段蛋糕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