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Eileen跟我說她想來做蛋餅
印象中記得看過艾瑪姊姊做過
這兩天也不知為啥的
"蛋餅"兩個字不斷飄進腦海中想忘都忘不掉
原本昨天晚上要做給老爺子吃
沒想到我完全忘了這回事
           老爺子昨晚回到家後還跟我抗議想殺人
說我忘了要做蛋餅給他吃
      真是怪了...他何時這樣捧我的場來的呀?fm2_icon_022
今天休假剛好讓我來幫自己做份蛋餅當早餐囉!
      老爺子~~真是不好意思~~我先吃啦!fm2_icon_008_呵


這蛋餅的材料及作法是從艾瑪姊姊那邊學來的
~材料~
中筋麵粉、水、玉米粉
~作法~
1.中筋面粉及水約1:2比例加上一小匙玉米粉調和成麵糊
(我是用80g中粉+160ml水)
2.將麵糊靜置20分
3.起油鍋小火慢慢煎好蛋餅皮後取出備用
4.打蛋入鍋中待蛋約半熟時鋪上培根並蓋上蛋餅皮
5.將餅皮包裹住內餡捲起並將蛋皮煎到自己想要的脆度即可


怎麼樣呀?有沒有很簡單呀!
我發現這樣做蛋餅對我來說挺方便的
以前不知道做蛋餅皮這樣簡單
害我每次都要去買蛋餅皮
那一買又是一大包我又要連著好多天吃蛋餅
     現在我就不用單心會有多餘的蛋餅皮吃不完啦!fm2_icon_504_嗯
想吃多少就做多少方便的呢!
而且蛋餅皮還可以先煎好幾片
想吃的時後再拿出來加蛋加料去製做就好了
真是個方便又簡單的早餐

 

其實這次我還有做個菠菜蛋餅
不過那菠菜蛋餅太難切了
我切的真是慘不忍睹的糟糕透了
但又不甘心不讓他亮相
只好把他尚可搬上桌的兩小塊一同放上來擺著
大家有沒有看到朵在培根蛋餅後面那兩小塊醜醜的蛋餅呀?
     他們就是我做的~慘不忍睹菠菜蛋餅tusky%2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