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創意料理我是在
果味山的小湯匙那學來的
其實我已經觀望這道很久很久了
只是一直遲遲未動手做過
今天中午下廚準備中餐時
想說剛好來試試這樣的小點心
果然呀..她教的料理真的都是
簡單好吃又創意十足的
無論是作法或是材料都是簡單也易取得
材料只需準備馬鈴薯、太白粉及鹽就可以了
~作法~
1.蒸熟馬鈴薯並搗碎成泥狀
2.加入適量的太白粉及鹽一起混合均勻
(太白粉量約是一顆馬鈴薯加4大匙~大家自個斟酌吧!)
3.桌上鋪好保鮮膜後將馬鈴薯移到桌上揉一揉成型
4.滾成長條狀後及可切成一片片
5.下鍋半煎半炸至外皮酥脆即可上桌囉!

這道金黃酥脆馬鈴薯麻糬真的很特別
因為加了太白粉的原故
所以吃起來時裡面會帶有麻糬的口感
若鹽加少一點的話還可以沾著蕃茄醬吃也很棒唷!
而原作者有說不用煎太久
只要外皮酥脆就可以起鍋了
我有試幾個這樣做的
這樣的口感會更像麻糬我很喜歡
可惜我家老爺不愛那樣的口感
所以大部份我都是把他煎的酥脆些
這盤我家老爺子吃的很過癮
一口接一口的一直嗑
這當做小零嘴也挺不錯的
大家不仿動手試試不一樣的馬鈴薯餐點
大家可以上~果味山的小湯匙
去看看~馬鈴薯麻糬~的作法
她寫的很詳細又清楚而且都有附圖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