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逛卡媽的小格子時
發現她做了道涼拌香蟹絲
雖然我用的食才與做法跟她不一樣
不過想做這道料理的起因是因為卡媽做的料理而啟發我的
加上我的娘太擔心我的病情今天衝上來台中探望我
媽媽吃素我當然不能把這道做成葷食啦!
也因為下班後有限的時間
我只能到對面買了兩個我的娘愛吃的那間素水煎包
順便在超市買點材料回家做這道拌三絲給她吃囉!
這道菜我是利用了
紅蘿蔔絲、小黃瓜絲、冬粉還有昨天沒用完的香菇絲
原本這是想加烏醋做成微酸的口感
      那知道我這個笨蛋忘了買烏醋onion%20(71)
只好在燙熟食材後
以醬油、糖、香油和一點點素沙茶提味調製而成
雖然沒有加上烏醋但是仍然簡單方便又美味而且還無油煙呢!
其中這冬粉可以換成蒟蒻麵
     口感會更Q更好吃唷!onion%20(47)


其實這道一開始沒有加素沙茶
我讓媽媽吃一口媽媽說不錯
      接著我就開始擺盤拍照fm2_icon_503
在我拍照的同時媽媽又吃了第二碗
我原本以為這樣不錯吃
        沒想到自己拍完照吃一口時我差點沒尖叫onion%20(27)
....我跟媽媽說....
      我:[阿娘呀!妳不覺得太甜又沒啥味嗎?]fm2_icon_012_問號
我的娘:[是呀!沒啥味的...]
        我:[那妳還吃的下去還不跟我說竟吃了兩碗!!]onion%20(6)
   我的娘:[妳知道的嘛~我不挑食的呀!]
      我:[..............]onion%20(29)
就這樣我讓辛苦擔心我的娘跑來這邊吃了一道
無味過甜的拌三絲
而我自己反而是吃加了素沙茶後
美味好吃的拌三絲
     我說我的娘呀~我的娘呀~妳還真是不挑呀!fm2_icon_013_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