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002我終於成功的做出麵包啦!m_002
今天看到也成功的做出麵包
看了後手超癢的也好想再做看看
加上之前一堆前輩們說的方法一直飄進我腦中
還有前兩天跟薑母鴨小公主去吃飯時
她也跟我細細的指導及解說麵包製作的過程
所以今天我二話不多說的前往超市買足材料
回到家後再細細的好好參考一下大家的小格子onion%20(103)
接著就趕緊來動手做做看啦!

 



 

原本想將一些細節步驟紀錄下來
但是一面做的同時一面又覺得似乎要失敗了fm512
心一煩也就只照到一剛開始
揉到麵團出筋拉出層薄膜後放進微波爐中發酵的情況
後面的排氣、滾圓、鬆馳全都沒拍到
沒想到我竟然會成功的做出蔥花麵包onion%20(27)
不過..我發現一件事
吼~~揉這麵團是能減肥的耶!fm2_icon_504_嗯
小小一團麵團還真是揉到我腰酸背痛的
我可是用盡全身力氣
有節奏的來揉麵團順便全身動起來運動一下
這樣揉呀揉的揉到我都發熱了說
所以說呀.....各位大哥大姊們
想減肥的話就一起來揉麵團吧!fm2_icon_008_呵

這蔥花麵包的做法我是參考
晴小姐在西班牙獨家報導中的
我最愛的蔥花麵包(圖解)所做出來的
當然~之前各位前輩們說的份量及方法我也都有加入
而我蠻推薦新手可以參考晴小姐的這篇
因為她每個步驟都拍的很詳細
挺能讓新手明白的
當麵包出爐的那刻我差點沒尖叫
呼~~看看呀!真是又美又香的麵包呢!
不過..這蔥花麵包不是我的最愛
因為我不是很愛蔥fm2_icon_015_不
這款麵包可是我家老爺子的最愛呢!fm2_icon_508_色1
我這可是特地做來給他吃的onion%20(63)


忍不住來張近拍
真的就像麵包店做出來的那樣耶!
原來....做麵包是不能急的
一定要讓他發酵完全並一步一步慢慢來
這樣才能成功的做出好吃的麵包唷!


各為瞧瞧
這裡面不像上次一樣硬邦邦的可是軟棉棉的咧!
而且趁熱我嗑了一個
歐~~真的是...不要加蔥的話就是人間美味啦!onion%20(47)
哈哈哈...誰叫我沒辦法把蔥味烤掉
我看人家麵包店的蔥味都沒我這樣重
還是因為我蔥白加太多?

 

今天老爺子打電話回來跟我說事情時
我順便告訴他我要做這蔥花麵包
他竟然還笑我說
妳確定做出來不會是蔥花窩窩頭?fm2_icon_519_奸1
沒禮貌的死傢伙~哼onion%20(5)
不過他回到家後看到那麵包也嚇一跳
嘿嘿~~他真的是蔥花麵包的咧!
成功做出麵包的感覺還真是爽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