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
為了歡渡元宵
所以我們就來吃素吃一整天吧!fm2_icon_008_呵
~哈哈哈~
開玩笑的啦!
因為今天是每月的十五
我的吃素日所以今天當然要做素料理囉!onion%20(8)



今天做的這道料理
若好聽點可叫他什錦雜燴onion%20(63)
若難聽點的就叫~亂煮fightmon%20(34)
這道很符合亂煮一通的原則
因為就是想加啥料就加啥料的全攪和在一起
最後勾個芡汁就可以啦!

 

不過雖然亂煮一通
我仍要分享一下這道料理中
有用到的食材給大家知道
~材料~
玉米筍、香菇、四季豆、杏鮑菇、百葉豆腐及一點點菠菜
~調味料~
鹽、香油、太白粉水
作法很簡單
依序將食材丟入鍋中炒至半熟後
加點水悶煮一下
接著調味勾芡即可上桌
若不想吃勾芡的朋友
水就別加那麼多
炒一炒就可以上桌啦!
由於這道我煮的很空虛
所以我就在米飯造型變化一下
嘿嘿~有看到我的星星飯嗎?
可愛的咧!fm2_icon_504_嗯

今天煮完後發現
嗯..下次別加百葉豆腐好了
因為百葉豆腐的口感
配上白米飯可真是~讓我渴到最高點
這道料理材料沒有一定的規範
我都是冰箱有啥就丟啥
當然~想做成紅燒也可以
加點燒肉片進去也可變成一道不錯的葷食
分享給大家這道料理
希望你們會喜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