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的主食
~香菇芋頭排骨粥~
想說老爺子生病又一直咳嗽
還是吃點粥好了
而且煮粥比較方便也比較快
下班後到頂好買完材料
匆匆趕回家煮飯
頓時覺得那些上班的煮婦們真是
太‧偉‧大‧了fm2_icon_504_嗯
我這樣急急忙忙的煮一次
就都快瘋了fm2_icon_022
平常我都慢慢搞
搞到能吃也都快八點了
而今天因為有病人不能慢慢來怕他餓著了
所以緊急的煮呀煮
果然~~累!!onion%20(29)

因為趕時間所以這粥也不難
我今天是買人家炸好的芋頭來煮
所以不用處理芋頭的部份
若是平常用自己處理的芋頭會更棒唷!
首先我將生米及香菇湯塊和泡過香菇的香菇水
一同用大火煮開再放悶燒鍋
約悶個10-15分左右
利用這時間將其他食材處理一下
芋頭切塊、香菇切絲、川燙排骨
接著將悶燒鍋內鍋取出
將所有材料倒入
並加上少許的油蔥酥
開火再滾開一次後再放入悶
悶的時間由自己決定
我差不多又悶了約15分左右
煮好後加入點芹菜碎
攪拌一下即可
不加也是可以的唷!

今天這粥煮的很趕
讓我覺得沒有很完美
若是真要好好煮
我一定會自己處理芋頭
而且不會買軟骨的排骨
我會買一般排骨
川燙後還會把骨肉分離
這樣再放到粥裡面煮會更美味說
唉...可惜了
不過還是挺不錯吃啦!fm2_icon_517_樂1
大家可以試試看
尤其是家中有悶燒鍋的朋友
可以善加利用悶燒鍋
他...真是一個我料理的大幫手呢!onion%2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