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家的圍爐桌上一道葷食也沒有
以前媽媽會幫我準備一個小鍋子
讓我用小鍋子吃我葷食火鍋
今年一方面我跟媽媽說不用麻煩了
另一方面媽媽自己也不想麻煩
呵呵~~所以囉!今年我們都吃素
不過呀!各位可別以為
吃素的年夜飯會很痛苦
剛好相反
我老娘每次一準備起料來
都多到你可以吃一個禮拜吃不完
各類的素配料及大量的蔬菜
讓我們吃起來真是大呼過癮

 

今年我跟媽媽說給我來煮
媽媽也很大方的把廚房丟給我
而我在回家前就一直想煮這道
素食麻油雞給媽媽吃
接下來就看我表現嚕!

 

首先~切薑片以麻油小火爆香
在鞭薑片的同時可以先去擺料嚕~
將豆皮、香菇、素丸等配料都先擺入鍋中

接著等薑鞭好後加入素香菇頭及杏鮑菇炒香
然後再那出米酒下鍋
很好...此時我發現一個大問題來了
我家一瓶米酒也沒有
我問媽媽
我:[怎麼沒米酒那怎煮?]
媽:[沒關係~我們有XO]
我:[瞎咪!!XO..我有聽錯嗎?]onion%20(6)
媽:[沒有呀~烈一點比較夠味]
我:[.............]
很好...要考驗我的技術是吧!fm2_icon_515_氣1
沒辦法~我只好聽媽媽的話
乖乖的倒入XO
因為我不太敢吃酒味過重的
所以接著我加了大量的水進去
等煮滾後又加入點黃耆、當歸及枸杞進去
這樣可以增加香味及甜味
等到再次煮滾後
將此鍋湯底加到以擺好火鍋料的鍋中即可囉!


呼~~熱呼呼強強滾的火鍋就這樣上桌啦!
加了烈酒的味道說真的
還真是挺香的咧onion%20(47)
沒想到原來用烈酒也可以煮啊!
哈哈~~此時的我不禁想到
我一向喜歡隨性亂料理的個性
不會是得到我老娘的真傳吧!onion%20(8)


我們大人圍爐吃年夜飯
當然不會忘了我家
從上到下寵翻天的小兒子啦!
我媽特地命令我也要幫兒子準備一份
由於狗狗不能吃鹹的東西
我只好幫他做一份
菇菇豆皮大餐啦!
將香菇、杏鮑菇及豆皮切丁
悶熟或蒸熟即可
看著我家小朋友吃的唏嚦呼嚕的
應該是....不錯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