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的隔天
我馬上小露幾手給媽媽看
讓媽咪嚐一下我料理的佳餚
由於媽咪跟弟弟都吃素
所以囉~我當然不會煎條香腸找罵挨啦!
以下就是我今天所做的素食小料理


第一道很家常又很美味
養生椰菜會菇兒
因為光煮花椰菜又很單調
大家知道的
我這人啥都不愛就愛搞花俏
所以囉~我加了點生香菇及杏鮑菇下去炒
最後再撒把枸杞增色
呼~~美味滿點
不過,這道菜我被媽媽笑
她說我這個笨蛋沒將花椰菜的外皮去掉
老的很~~不好吃
冤枉呀!我的母親大人
我只有花椰菜底部那條梗的外皮沒處理
通常我不吃那梗都是直接丟掉
但我看媽媽平常都有煮
怕她罵我浪費所以我也切片下去煮
但是他那外皮我是真的不會處理嘛~~



緊接著上場的是這盤素魯肉
這道很簡單又美味
我用水、醬油、五香粉及薑片煮滾
接著放入素肉塊
呼~~在魯的時後香味四溢的
那魯汁伴飯更是美味呢!




最後煮的這道料理
是由皇帝豆及素茶鴨所組成的
茶鴨皇帝豆
媽媽買的那快燻茶鴨超好吃的
要涼伴或是用油煎或是像我們這樣煮都可以
可以變化出許多不同的料理唷!

 

其實很多人無肉不歡
也有很多人認為吃素都很清淡
不過我家吃素卻是吃的很
油膩膩又重口味
哈哈哈~~
所以我一直不認為吃素會
比較健康~比較清淡~比較不會胖
我弟還不是吃素吃到都100公斤了
所以大家可別小看素料理唷!
他們讓人增胖的能力還是很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