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煮完義大利麵後
看看外頭地上仍濕濕的
原本今天想找老爺子去吃
岡山羊肉爐
那間超級有名聽說也超級好吃
可是看這不穩定的天氣
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棄出門的念頭
改由我自己來煮
嘿嘿~正好可以把這些料都煮完

 

原本我是要蒸肉丸子
沒想到我因為餡料裡加了過多的馬鈴薯
導致我試做幾顆時發現
蒸好都散光了
所以只好想想其他方法
這~就是其中一種作法


這道其實不難
我內餡的材料有
豬絞肉、紅蘿蔔碎、豆腐、馬鈴薯泥
醃料有
醬油、糊椒粉、香油
外皮料有
海苔片、蛋皮

內餡的料大家可以隨意變化
我幫大家試過
還是別加馬鈴薯泥比較好
以前我做這道都沒加
內餡都不會散掉
要煎要蒸都很方變

 

首先先將內餡及醃料揉合在一起
醃上20分或隔夜都可
接著煎好蛋皮後
將蛋皮擺在保鮮膜上
再放上一塊海苔
並撒上少許的太白粉
接著鋪上內餡
最後像捲壽司那樣捲好
外層再用保鮮膜包裹起來
放入電鍋中蒸好後放涼切盤即可上桌
這道料理因為是用蒸的
所以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取
健康又簡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