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切開的樣子



切開後的模樣
有看到一粒粒的飯嗎?


想看更多照片的請點~~飯香煎餅

 

哈哈哈~玩料理的時間又到了onion%20(8)
原本這道昨天就要做的
只是做完翡翠埢後我發現
再做下去我鐵定吃不完
所以改到今天來做
這道是我突發奇想的一道菜
因為我前兩天發了瘋的煮一堆白飯
搞到最後吃也吃不完onion%20(71)
加上那天煮麻油雞的高麗菜也有剩
所以就想說
若在高麗菜煎餅內
加入白飯不知會怎樣
想著想著忍不住就想試囉!fm2_icon_504_嗯

今天我一樣是用中筋麵粉
加水先調成糊狀
再加入高麗菜絲及熱過的白飯一同攪拌
接著放入比平常多挺多的油
先以小火來煎餅
我看一些網站食譜說
若煎餅要脆油不能少
唉~好多油真不習慣
煎到一半鋪上火腿片及小黃瓜片
也可以將這些材料切絲丟進麵糊中一同煎
我因想做點裝飾所以另外鋪上
接著要適時的轉動煎餅
讓他每一面都能均勻受熱
等一面差不多煎酥脆後
翻面再繼續煎
最後開大點的火將餅煎酥脆
兩面煎到自己想要的脆度就可裝盤了

由於煎的時後油用的挺多的
所以起鍋後我用一堆餐巾紙吸啊吸的fm2_icon_515_氣1
呵呵~~太多油我吃了會吐fm2_icon_519_奸1
不過~因為酥酥脆脆的
所以還挺不賴滴唷!
只是這內餡加上飯竟讓我有種
我在吃蘿蔔糕的感覺fm2_icon_013_這
還挺特別的唷!
有空大家可以試試看
加中若有不吃飯的小朋友也可以這樣做
加上海鮮等其他材料
變化會更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