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時心血來潮突然很想做米漢堡
上網查了一堆資料及作法後
      今天中午就來未自己做個香Q米漢堡吧!onion%20(91)

我今天這米漢堡的配料都是素食的
沒啥原因要做成素食
就只是冰箱裡面的食材也只有素食料理
所以啦~~拿出了這些材料
素火腿、杏鮑菇、菜脯、蘿美生菜、蛋
再做了底下的處理
1.杏鮑菇下鍋炒熟後以些許鹽巴調味
2.將素火腿切片後下鍋兩面煎焦
3.煎個菜脯蛋並將蘿美生菜洗淨備用
4.將煮好的白飯放入壓模器中壓出漢堡狀
5.下鍋兩面煎熟後依序將食材放入即可

 

~小小叮嚀~
飯裡面可以加入一些蛋液進去攪勻後再壓模
加入蛋液可以讓飯在煎的時後不易散掉

今天這道米漢堡看似很簡單
      不過做起來還真讓我滿頭大汗的onion%20(79)
而且吃的時後也是咒聲連連
所有原因都是來自於那"飯"的部份
第一次我原本要讓壓好的飯去沾蛋液
       沒想到那飯一丟進蛋液後就~~散個精光了fm2_icon_005_呃
好吧~我只好重新壓飯不沾蛋液去煎
這樣煎完後把東西排上後一拿起來
       ㄜ~~~飯又散光了fm2_icon_013_這
此時我就死馬當活馬醫了
把剩餘還沒壓的白飯加到蛋液中
壓好模丟進去稍微煎一下
這下子才終於成功的把他煎好了

 


不過大家看這漢堡好像很漂亮很好吃
但是在吃的時後我還是東掉一點西掉一點東西
害我不斷用手抓掉下去的東西來吃
搞的自己吃的真是相當狼狽
      不過辛苦歸辛苦但是這米漢堡還真不錯吃onion%20(47)
而且若是改成用洋蔥燒肉片來做
我相信還會更好吃又夠味呢!!
喜歡的人可以一起來挑戰這個香Q米漢堡唷!

 

 

差點忘了跟大家說我參考的食譜有
梅子~~韭菜肉餅。米漢堡
阿芬~~薑燒豬肉米漢堡
caro~~大口咬定~~鰻魚米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