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今天中午...嗯...該說是下午了
繼續放假的第二天我在家辛苦的當著瑪利亞
其實我不是個很勤勞的人
家中最乾淨的地方大概只有廚房跟浴室
將流理台擦的乾乾淨淨是我最開心的活動
浴室若太髒我實在會用不下去
每次搬新家我的工作就是在清浴室
一定要清到我滿意為止不過現在的我好很多了
以前我都還會拿著牙刷刷著浴室地板的縫隙
但是這樣回想著又開始覺得浴室好久沒去刷他了
嗯......我看我該再來動手刷刷浴室了
不過為什麼今天我又想打掃家裡了呢?
沒啥原因還不都是為了我家那隻胖嘟嘟的小鬼
夏天來了天氣漸漸的熱了起來
我家這隻小鬼越來越愛給我放著他的龍床不睡
去給我趴在地板上睡到翻過去
唉~~~身為他娘的我
希望他能趴的舒服自然又暢快
只好苦命的幹起瑪利亞該做的事啦!




做完這堆家事後也都三點多了
想到冰箱裡面躺著我之前買回來的柳松菇
就是為了要來做這去年就在小米桶家看過的燉飯
其實燉飯我以前也做過
不過都是用偷吃步的方法來做
我一直想試試看用正統的做法來料理
想嚐看看由生米慢慢煮呀煮熟的滋味是有多美妙
二話不多說來做燉飯囉!

今天這道燉飯所用的的材料及作法如下
~材料~
柳松菇、鮮香菇、香菇湯塊、米、起司粉

~作法~
1.菰類掰開的掰開切片的切片
2.起油鍋先炒熟菇類備用
3.燒開熱水充開香菇湯塊當高湯用(水量視米量而定)
4.起油鍋待奶油融化後加入生米進去拌炒一下
5.加入幾瓢高湯淹過米以小火燉煮
6.待高湯被煮到差不多沒了時再加高湯進去煮
7.重複上一個步驟到高湯用完為止
8.最後將菇類擺上並灑上些起司粉及洋香菜即可


我發現用生米去煮出來的燉飯很好吃唷!
因為是用高湯慢慢燉煮出來的
所以吃的時後不會有米飯的味道
每一粒飯粒都吸飽了高湯很可口的說
而且呀~吃起來還有點QQ的呢!
以前做懶人燉飯我都要加多一點的起司粉進去
這樣才能壓過白飯的味道
若以正統做法來做可都不用這樣呢!
原本我有醃好絞肉要做瑞典丸子來搭配
不過我當了一個早上的瑪利亞實在太累了
想有點變化的人可以加入炒好的雞丁或是其他的料進去
這樣會讓燉飯變得很豐富唷!
當然若是再加些綠花椰菜在上面一定會更美

 

小米桶有加入洋蔥跟大蒜先炒過後再下米
不過因為我沒洋蔥了又不想出門買
所以這些我都省略了
若是加進去的話我相信會更棒的唷!!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這道素食的義式野菇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