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很專業的器俱
我....沒有很專精的廚藝
但是我有顆喜愛料理的心

 

曾經我也羨慕大家
看到許多小格子內的料理達人們
家中料理的器具真是專業而且應有盡有的
曾幾何時我也一度衝動的
想將所有器具一併買齊以備不時之須
~只是~
有這些器具是能做料理做的更方便
~但是~
沒有這些器具我難道就做不出料理嗎?
~所以~
我只會偶爾的羨慕最後還是會忍住

 

之前剛好jennySophia
一個想看我的大同電鍋
一個想看我的大烤箱
嘿嘿~藉此機會我就順便展示一下
我家簡陋的廚具吧!

我們就從我一開始剛有的東西介紹起吧!
剛搬到這邊時
除了房子內原夲就有的瓦斯爐外
我擁有的只有
悶燒鍋、小烤箱及以前抽中的微波爐
這悶燒鍋可是好用的很呢!onion%20(47)
我一開始沒有電鍋
我煮飯可是用悶燒鍋煮的
嘿嘿~~不相信吧!fm2_icon_519_奸1
我真的都是用悶燒鍋煮白飯的說
同事之前不相信
我還有照下來給他們看
大家也能看~悶燒鍋煮白飯

這悶燒鍋已經用很久了
算是第一代膳魔師出的悶燒鍋
真的很耐用很棒
而且他燉煮出來的東西真是軟嫩好吃
我可以說是一個相當依賴悶燒鍋的人
我連現在煮義大利麵也用他
只要水滾下麵再滾個1分鐘後
悶住約10-15分(看麵量的多寡)
然後取出泡冷水
真的很Q很有彈性的咧!
超省瓦斯又可以利用時間做其他事fm2_icon_503

接著說的是我的小烤箱
這小烤箱好像自我大學時代就在用了
用了好久好久
雖然他無法做到像大烤箱那樣專業
但是卻讓我吃過很多可口的食物
我那聖誕大餐中的烤雞腿可是他烤出來的呢!
所以即使現在我有台大烤箱
我還是捨不得丟掉他
仍然偶爾將他拿出來用一下


再來就要說到我後來跟媽媽拿的
大~~同~~電~~鍋
因為悶燒鍋雖好用
但..我只有一個悶燒鍋
一但我想燉東西又想吃白飯時我就沒折了
所以當我發現這電鍋媽媽已經不用了
我當下就把他A回來
媽媽本來想要買新的給我
因為他說這台好舊好舊了
大家看他電源那邊
馬上就能發現他年代有多久遠了吧!
不過我想說我又不是很會煮
能用就好何必買新的
所以就繼續讓這老電鍋辛苦的工作著啦!onion%20(8)

最後要說的是我最近搬回來的大烤箱
這...其實不是新買的產品
他是我n年前尾牙抽中的獎品
只是一直放在我家沒人在用
還被我媽拿來當小茶几擺東西咧!
所以我想說把他拿來用好了
不然他一定會哭泣
而且那天若他壽終正寢時
一定還會不甘願就這麼離去fm2_icon_005_呃
而這大烤箱剛好圓了我一個小夢
因為我常看大家在那邊
預熱幾度幾度的
要幾度幾度的去烤這烤那的
每次看到總是會回頭哀怨的望一下我的小烤箱
現在..我也能跟大家一樣
偶爾也能來試一下預熱的快感onion%20(57)

 

 

這些就是我全部料理的工具啦!
大家看到不要訝異
除了沒照出來的微波爐外
就只有這些料理器具了
我沒有果汁機也沒有麵包機
更沒有貴到要死的料理打碎機
但是我仍然可以做出我想吃的東西
我一直認為著
只要你喜歡料理~只要你認真想料理
你就能從料理中得到許多樂趣
如果你跟我一樣
買不起那些高級器具
或是家中也堆不下那些鬼東西
而且又跟我一樣
並沒有要去開餐廳
更不可能要去擺什麼路邊小吃
那就請你跟我一樣
自由自在隨性的料理吧!
因為生活就是要自在又輕鬆
料理也是要輕鬆的去做
這樣才能讓自己得到樂趣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