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天的思考後
我終於幫這道菜取好名字啦!
心中不免想
又不是生小孩在取名字想那麼多幹麻!!
這道菜今天(12/21)正式改名為
m_002南洋辣辣風味雞m_002

有誰會大半夜的在瘋狂炒菜?
答案就是~~本姑娘我!!!
為什麼呢?其實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明天煮的話一定是會來不及
所以囉!8點半下班後到家裡對面的頂好買材料
回到家中東摸摸西摸摸的
等我要煮的時後一看都要11點了
哈哈哈~~在這麼晚的時間裡
煮很香的食物似乎很不道德
我的鄰居們~對不起啦!

今天煮的這道是三杯雞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算不算三杯雞
因為我原本是想要做成像那天
我們去湄南河吃的那道炒蛤蜊那樣
只是炒出來的結果老爺子說像三杯
好吧!他都說像三杯了我也只好說他是三杯雞囉!
這道三杯雞不難只是備料很煩

材料有~~
洋蔥、大蒜、辣椒、薑絲、九層塔、雞丁

醬料有~~~
A.太白粉、鹽、香油、糊椒(皆適量)
B.醬油膏、糖、水、料理米酒(皆適量)

作法~~
1.洋蔥切絲、大蒜剁碎、辣椒切片
2.雞丁以A醬料醃漬約15-20分
3.起油鍋爆香蒜末、洋蔥、辣椒
4.將醃好的雞丁下鍋一同快炒
5.雞丁約5-6分熟時倒入B醬料
6.待醬汁差不多收乾時加入九層塔拌炒一下即可

我想大家一定會很好奇
為什麼我都不寫那些醬料所用的量呢?
因為....我真的不會量化他們
我都是憑感覺亂丟一通的
呵呵~~所以我也沒辦法很正確的說出他的量
我就很佩服很多高手們都能將他們量化
這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