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做這道高麗菜飯時
朋友就跟我說改天可以試試加了臘肉的菜飯
沒想到一說完另一位友人馬上說她要提供我一條很棒的臘肉
因為現在我只要一做料理她就有口福
所以在她免費提供了一條美味至極的純手工臘肉給我後
我就趕緊做出了一大鍋的臘肉菜飯孝敬她
現在就來看看我怎麼做吧!





~材料~
香菇 。。。7-8朵
青江菜 。。。一把
臘肉 。。。半條
豆皮輪圈  。。。15個
白米 。。。三杯
水 。。。三杯


~調味料~
鹽 。。。適量
醬油 。。。5大匙



~Milky小叮嚀~
鹽與醬油的量請自行一口味再斟酌調整






~作法~
1. 鍋中不加油直接將臘肉炒出油脂
2. 待臘肉逼出油後依序加入香菇絲、豆皮輪圈丁拌炒
3. 將料炒半熟後加入白米略炒





4. 拌炒均勻後加入青江菜梗拌炒
5. 加入水及調味料大火煮開後加入青江菜葉
6. 轉小火蓋上鍋蓋煮10分鐘
7. 關火候不開鍋蓋繼續悶約5分鐘即可



~Milky小叮嚀~
因為我怕菜葉容易變黃
所以將菜梗及菜葉分開來下鍋煮
若閒麻煩的話可以全都一起下鍋煮就好





哈~上一次煮高麗菜飯時出現的"臭恢搭"
經過各方高手的提點後這一次將火再關小一些些
果然就成功的做出了所謂的"鍋巴"
看到這鍋巴都覺得好美喔!






後來我還發現一個臘肉菜飯的變化版本
可以將炒好的菜脯蛋加入拌勻
吼~~這樣搭配出來的菜飯更是別有一分滋味說






喜歡這一次我做的臘肉菜飯嗎?
喜歡的話不仿也快點著手來試試吧!
這樣一鍋到底的方便料理
有肉有菜也有飯真的是人間美味呀!















~瀏覽人氣~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