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在果味山的小湯匙看到她做了~黃綠紅蓋飯~
看了後我也挺心動的
而且看起來不難挺容易又方便
所以囉~趁今天放假就來試試看啦!fm2_icon_503
不過我沒照他的料下去做
反正這飯的料大家都能自由變化
我索性就加些我愛的食材啦!
這次我所用的材料有
~義式香腸丁、花椰菜、魚餃~
為什麼有魚餃呢?
沒為什麼就是我愛吃魚餃罷了onion%20(8)
那天吃羊肉爐時我與老爺子發現
家樂福的魚餃帶有淡淡的麻油香好吃極了
所以今天去採買時就順便買了回來


這道料理的作法很簡單
除了煎蛋時要放油外
其餘的食材料理都是走無油煙的方式
挺適合怕吃太多油的人唷!
作法很簡單
1.準備碗白飯、並燙熟花椰菜及魚餃備用
2.以小火煎蛋,差不多煎到七八分熟後就能將蛋蓋到飯上
(在煎的時後可以攪動一下中間的蛋液這樣可以讓蛋更滑嫩唷!)
3.於鍋中燒點點水將食材丟入鍋中煮熟後調味
(我照原作者放約150c.c的水)
4.起鍋前勾點芡汁將食材鋪於蛋上後就完成啦!

呼~這樣一口挖起來吃實在好滿足fm2_icon_504_嗯
加上今天外頭天氣陰陰的
來上一碗這樣熱騰騰的蛋蓋飯真是享受呀!onion%20(55)
由於我很貪心所以材料放的超多
所以大家能看到我的成品根本就是料多過飯
哈哈..反正我也不想吃太多澱粉嘛!
這道料理真的是簡單又方便而且變化性相當大
想做成素食的或是做成重口味的都ok
因為今天我剛好想吃的清淡點
所以我只有用香菇粉下去調味
味道挺清爽好吃的唷!
有空大家可以自己做看看
相信你們一定能做出更不一樣的蛋蓋飯m_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