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朋友給我的試吃品中
有給了我三片墨西哥餅皮
而我把這餅皮拿來做成薄片pizza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這兩篇
青醬薄片pizza辣味蟹肉香腸pizza
實在是美味到我忍不住也想來自己做看看這墨西哥餅皮
加上嗚咪也在問我要不要自己試做
       讓我更加深了想自己做的念頭onion%20(57)
就這樣上網找了一下食譜
老實說找到的食譜不多只有一篇而已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是買現成的onion%20(28)
聽說在好市多有賣這種墨西哥餅皮喔!
看了一下做法感覺實在不難
不用在那邊發酵只要鬆弛一下就好
也更讓我有試做的慾望
     現在就來看一下要怎麼做吧!fm2_icon_514_亮1




~材料~
中筋麵粉。。。190g
低筋麵粉。。。60g
糖。。。20g
冰水。。。90g
水。。50g
油。。。10g
鹽。。。2.5g
酵母粉。。。1.5g


 

~作法~
1.除了水之外的材料全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成團
(不用發酵也不用看到薄膜喔!)
2.取出麵團後滾圓蓋上保鮮膜鬆弛約20分




3.鬆弛完後平均分割成4份
(我沒有量一份多重我都用目測的~拍謝)
4.滾圓後蓋上保鮮膜再鬆弛10分鐘




5.將麵團桿平成圓形後再鬆弛10分
(記得要灑些手粉去桿不然會黏住喔!)
~來個中場P.S~
桿麵團時我一直有種疑惑
明明剛開始桿的時後都是圓的呀!
     為什麼桿到最後會變成這麼不規則的模樣onion%20(71)




6.熱鍋後不加油以小火將兩面煎成金黃即可




嘿嘿....真的是墨西哥餅皮耶!!
不過我參考的食譜有說
煎完後最好放涼到隔天吃比較好
聽說是不用冰起來放室溫即可
因為剛煎好時會比較硬不好包也不好製作
而我自己的心得是不要煎的太焦
因為煎太焦的話會變的過硬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墨西哥餅有沒有成功fm511
因為呀我一直沒時間去弄他
我怕他會壞掉所以放在冰箱一直冰到現在
所以...那個...就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試看看囉!


 

 

 

~參考網站~
柳丁園--墨西哥餅皮(雞肉捲)vs純情巧克力


 

 

 

~瀏覽人氣~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