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Carol家看到了她做了這道
有著濃濃古早味的高麗菜飯
看了後我也很心動卻一直沒動手做
前幾天在Jydy家也看到她做了
高麗菜飯配黑輪
讓我又手癢的也想跟著試試看
今天原本老爺子會回來所以我有排休
      沒想到因為揹上值星的他無法回家fm512
剛好讓我自己一個可以專心的玩著我愛的料理
      啊~~~能瘋狂在廚房煮飯真好fm2_icon_517_樂1

由於晚一點要唸經迴向給老爺子
因為媽媽說叫我唸個普門品送給老爺子
讓他在軍中可以過得更自在
也讓他能有更多的智慧去度過每個考驗
所以我今天決定煮素的高麗菜飯
      只有自己要吃所以我一切都很慢慢來fm2_icon_503
早上睡到自然醒後再帶著錢錢慢慢出門去買材料
回家後打開音響放個自己喜歡的音樂
      一面切切洗洗一面哼哼唱唱onion%20(55)
真是愉快又自在
      差點高喊老爺子你都別回家好了th_101_





~材料~
高麗菜、米、菜脯、紅蘿蔔、鮮香菇


~調味料~
醬油膏、素炒手


~作法~
1.高麗菜、菜脯、紅蘿蔔、鮮香菇切好備用
2.起油鍋先丟入香菇頭及紅蘿蔔丁
3.翻炒一下後加入菜脯
4.待香味飄出後加入香菇及高麗菜拌炒
5.加入米、水、調味料煮開後移入砂鍋中
6.小火煮約15分後關火繼續悶15分即可


~Milky小叮嚀~
Carol有說米跟水的比例是1:1.2唷!



今天我做的這高麗菜飯還有加了菜脯
這菜脯可是泡菜一姊送我的唷!
由他婆婆親手製作沒有加防腐劑或是其他添加物
又香又脆又可口的
今天這高麗菜飯在我的小砂鍋中煮的時後
混合著菜脯還有高麗菜的香味
      充斥著整個屋子真是香到一個不行呢!fm2_icon_504_嗯


不過我今天做的高麗菜飯還是有點小失敗
因為我一向比較愛硬一點的飯
今天我水量沒掌握好
煮出來的飯雖然一般人吃應不會覺得過軟
       但是對我來說就太軟了fightmon%20(51)
下次我應該把水再加少一點
嗯~~這一道我應該可以回家煮給我阿娘吃看看
       我想她應該會嚇到吧!!fm2_icon_519_奸1
有機會大家也來試看看這一道
真的是又香又好吃且簡單的高麗菜飯
對了~~要用電鍋煮也可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