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小米桶家看到了這一道
簡單出好菜...香菇瓜子雞
       當時看到我就很心動fm2_icon_504_嗯
後來一直忙著身邊的事情也忘了他
昨天又上小米捅家瞧瞧
嘿~~讓我想起來要做這一道了

今天回家特別去買了盒切好的棒棒腿
最開心的是頂好的切快棒棒腿在特價中
      這麼剛剛好的我怎能放過他onion%20(57)
當然是二話不說搶回家
回到家中拿出應有的材料
再搭上冰箱現有的食材
就這樣做出了這一道香到不行的
香菇瓜子雞


~材料~
雞腿肉塊、鮮香菇、紅蘿蔔、豆腐
蒟蒻卷、脆瓜罐頭、米酒


~調味料~
醬油、香油、水(約150ml)


~作法~
1.雞肉先用少許米酒浸一下去腥
2.將帶有酒的雞肉加水川燙後洗淨備用
3.取一小鍋子將雞肉、紅蘿蔔塊、脆瓜與調味料一同下鍋
4.待煮開後加入香菇及豆腐轉小火續煮約10分
5.加入蒟蒻卷再煮5分即可


~Milky小叮嚀~
小米捅有說此道料理水不用加太多
因為燉煮的同時食材都會釋放出水份來
若怕蒟蒻卷會有股味道
可先用有中加點米酒的水川燙去腥
由於我是用鮮香菇
所以香菇我是比較後頭才放
若大家跟小米桶一樣是用乾香菇
那就可以與雞肉一同時間一起煮囉!!!



今天這一道因為我是想要直接吃
所以我調味的部份沒有搞的太鹹重
雞肉的色澤也就沒那麼濃烈啦!
想說因為都已經是晚上了
      還是別吃到太多澱粉類的好onion%20(15)
所以我加了蒟蒻卷進去增加保足感
       果然呀...吃不到一半我就飽了onion%20(52)
若是想要配飯吃的人可以把味道調重一點
而我在煮的時後
整個屋子都充滿著濃濃的香味
      真的是好香好香的說fm2_icon_508_色1
煮好後我都顧不得要拍照的
先偷吃了好幾口才肯拍
這軟軟嫩嫩的雞肉搭上QQ的蒟蒻卷
再加上些豆腐及花瓜
       歐~~~真的是人間美味的啦!!onion%20(22)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試試看這一道
       簡單又無油煙還很快速的下飯好料理唷!!fm2_icon_514_亮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